冬季食谱大全及做法 这样做让你健康过冬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最好有整粒白胡椒一起炖。羊腿过开水捞入汤褒,加适量的水,加入花椒适量(怕吃花椒的可以用纱布包起来),花椒能很好的去除羊肉的腥味,大火加热。

2.羊肉一边炖着,一边将其他材料处理好。葱切段,姜切大块拍碎,萝卜土豆等去皮后切大块。

3.姜最好拍的很碎,这样的话姜汁才能充分煲出来,汤吸收姜汁会微辣,即驱寒又好味。

4.将所有材料都加到汤褒中,大火烧开,去泡沫,转中小火慢慢煲,至少1钟头以上。

5.出锅后酌量加盐和白胡椒粉即可,还要有香菜。

方法二

材料

腊鸭腿2根、生藕2节、葱姜、小葱、胡椒粉、盐(也可以不用)。

做法

1.把买来的腊板鸭用热水先浸泡1小时左右的时间,减轻它的咸味,然后用水冲洗干净。

2.切成小块,准备些姜片。

3.将藕切成滚刀块备用。

4.将鸭腿和姜片放入电饭煲中,按下电饭煲上炖煮的功能键。

5.三、四分钟时用锅铲翻炒一下。

6.将鸭腿的油份微微煸炒出了, 再加入莲藕块和适量的开水。

7.盖好盖, 继续炖煮。

8.炖煮一个小时后,汤色变成乳白,腊香飘出,撒少许白胡椒粉。

9.盛入汤钵中。

10.撒些切碎的小葱花。

小诀窍

1、一般腊鸭已经够咸了, 煲汤前一定要浸泡,最后放盐的时候一定要先尝尝, 再根据实际考虑放盐的量。

2、煲汤时我们会选择粉藕,也就是吃起来口感粉粉面面的藕,当然也有喜欢吃脆藕的;藕切后不马上用应该放入清水同时加入点醋泡上,这样能保持藕的洁白。

3、炖煮汤品时,先直接在电饭煲中煸炒一下腊味,再加入藕一起炖,这样炖煮出来的汤呈乳白色也更香。

方法三

原料

猪蹄500克、土豆2个、黄豆酱30ml、干辣椒6个、花椒15粒、香叶4片、八角1个、冰糖6粒、老抽30ml、葱1根、姜5片、料酒30ml、盐5克。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