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炖羊肉怎么做好吃 这样做的羊肉味更香

2016-09-26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羊肉洗净剁成块,生姜切片,大葱切段,花椒一小把用茶包袋装好,再准备一小把西洋参。

2、羊肉入锅,水没过羊肉,倒些料酒,开火煮滚后,转小火继续煮5分钟(注意整个焯水过程不要盖盖子)。

3、然后就可以把焯好水的羊肉捞出来,用流动的清水冲洗干净,一定要沥干羊肉的水份。

4、干净的锅中放两小勺油烧热,放入姜片葱段煸香后,倒入焯过水的羊肉煸炒出香味,再倒入一些料酒炒匀。

5、加足量冷水入锅,煮开后撇去浮沫,放入花椒包和西洋参,盖上盖子同煮开后,转小火炖一个小时。

6、铁棍山药去皮切成滚刀块,放入汤中再小火炖15分钟,开盖加盐和少量鸡精,再炖10分钟即可。

做法二

食材

羊肉、料酒、葱、姜、花椒、干桔皮、山楂、盐。

做法

1.首先第一步就是把买来的新鲜羊肉浸泡在凉水中两小时,但是中间隔一小时就要换一次水。

2.用清水将羊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

3.在锅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块放入锅中。

4.中火做开锅后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5.接着放入花椒、葱姜、干桔皮和山楂。

6.盖上锅盖,转小火慢炖1-1.5小时后。

7.把桔皮和山楂捞出,接着撒入适量的食盐。

8.转中火继续炖15-20分钟后关火就可以吃了。

做法三

主料

羊腿一根、斩件适量、土豆两个、青萝卜一条、胡萝卜两条。

做法

1、羊腿一根,斩件,最好叫卖肉的斩的大块一点。

2、土豆两个,青萝卜一条,胡萝卜两条,葱白一截,酱一块,花椒适量。最好有整粒白胡椒一起炖,我没买到,只有出锅后加胡椒粉了。

3、羊腿过开水捞入汤褒,加适量的水,加入花椒适量(怕吃花椒的可以用纱布包起来),花椒能很好的去除羊肉的腥味,大火加热。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