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炖土豆的做法 这样做不止是美味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葱、八角,蒜,干辣椒备好。因为用了姜粉腌肉,所以在这里就没再使用鲜姜。

2.要把牛腩切成小块,放在清水中洗干净,然后放在盆中加入料酒。老抽,胡椒粉腌制,大概20分钟这样子就好了。

3.西红柿2个,用刀把头上的死疙瘩转圈切掉,底部拉一个十字刀口。放入沸水中,上、下两面各煮30秒,即刻出锅冲凉水将皮撕干净。(具体操作窍门可参照「西红柿鸡蛋热汤面」的菜谱14步骤来操作)柠檬切1薄片备用。

4.土豆1个、胡萝卜半根切滚刀块备用。

5.冰糖,取大小适量即刻。其实最好是碎一点的冰块好融化些。

6.在锅中放入水,等水煮沸之后放入牛腩,带水沸腾煮出血腥味和血沫即刻关火。

7.将牛腩捞出放入凉水中冲洗一下,然后沥干水份。

8.锅中放入油,用小火慢慢融化冰糖,此时尽量多搅动,以免温度过高,把糖熬胡啦。

9.待冰糖全部融化,颜色变成金红色时放入牛腩翻炒,让每块肉肉都占满糖色,立即捞出让入电饭锅中。

10.然后依次放入:胡萝卜、土豆、西红柿、葱、蒜、八角、干辣椒。放入开水莫过食材,浇入1汤勺生抽,1/3汤勺老抽,盐适量。满满一锅盖好盖子。调到不会自动跳挡的模式。(我家的基础电饭锅只有米饭&煮粥这两挡模式,因此我调的煮粥模式)好啦!现在就可以抽离身体,放开自我拉。等待三个小时再回到厨房准备吃这满满的一锅西红柿牛腩炖土豆拌米饭吧。

11.三个小时回来以后,香喷喷的西红柿牛腩汤超好吃!

牛腩炖土豆红萝卜

用料

牛腩一斤、土豆一个、胡萝卜一个、葱姜蒜少许、油10克、花椒大料少许、干辣椒少许、酱油10克、糖5克。

做法

1.牛肉在店里切好的,回来冷水下锅,开锅后出去血末。

2.准备好葱姜蒜 备用。

3.放适当的食用油,进行爆锅,首先辣椒,以后花椒大料,最后放葱姜蒜 炒出香味即可。

4.下牛肉加酱油和糖进行炒,不要炒太久,容易变老。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