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酥 吃它竟能有效减肥利尿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油酥材料

低筋面粉130g。

内馅材料

450g,咸蛋黄8个。

其他材料

黑芝麻少许,蛋白1/3个。

做法

1.咸蛋黄以盐水洗净后喷酒去腥,放入烤箱,以上下火180℃烤至表面上色,放凉后,一切为二。

2.将豆沙馅分割为15个,分别包上半颗做法1咸蛋黄备用。

3.取一个桿捲松弛好了的油皮油酥,把它桿成圆形,然后包入做法2的馅料里去,再以虎口捏紧收口就行。

4.将蛋黄、蛋白拌匀过筛后,刷在蛋黄酥上,上面以黑芝麻装饰。

5.将做法4放入烤箱,炉温上火200℃、下火180℃,烤约30分钟即可。

做法二

用料

普通面粉150g、黄油(或猪油)60g、白砂糖10g、水70g、低筋粉160g、黄油(或猪油)75g、咸蛋黄8-16个。

做法

1、所有油皮材料混合,搅拌成团后,移到台面上揉搓,至表面光滑,不粘手。

2、然后就可以用保鲜膜把它装好,松弛个大概10分钟左右,就可以将油酥材料混合拌匀。

3、将低筋粉和黄油拌匀,移至台面上揉搓。

4、至面粉和黄油完全融合,不粘手,表面略光滑即可。

5、把油皮和油酥平均分割成16份。

6、用分割好的油皮把油酥包起来。

7、收口捏紧把油酥团轻轻拍扁,用擀面杖将油酥皮从中间向上擀开,向下擀开。

8、由上往下将油酥皮卷起,将酥皮竖着。

9、如刚才一般再次擀开。

10、由上往下卷起,盖上保鲜膜,松弛约10分钟。

11、将松弛好的油酥收口朝上,从中间想外擀开蛋黄切半,包入分割号的豆沙中(豆沙约15g)。

12、把豆沙蛋黄放到油酥皮中央,蛋黄切面朝上。

13、用虎口将油酥皮边缘慢慢向内收,捏紧收口。

14、收口朝下放入烤盘,表面刷上蛋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