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炖牛肉 想不到吃它能保护心血管健康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土豆,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泡在水里备用,葱姜切段儿,洋葱中间切开两半,切条儿。

2.牛肉切块儿,用刀拍松,加料酒生粉抓匀,腌制10分钟,冷水冲掉多余生粉,放入滚水中焯透,去血沫,捞出备用。

3.热锅倒入些许油,放葱姜块爆香之后放入牛肉,洋葱,再加一些生抽老抽调颜色,加入花椒煸炒至洋葱软下来。

4.加入滚水,没过肉即可,放入八角,冰糖(白糖),适量料酒一起炖煮20分钟。

5.盛出放入多功能炖锅(高压锅)调至肉类排骨(一般是15分钟左右)。

6.15分钟后开锅加入胡萝卜,土豆块儿,重新将定时调至35分钟档(一般是豆类,蹄筋儿)。

7.时间一到,就可以把葱段,姜块儿,大料和花椒放入锅中,再加入盐,少许鸡粉,大火煮开,出锅前放点香油就行。

方法二

材料

牛腩1斤半、土豆1个、胡萝卜1个、洋葱半个、葱3段、姜4片、豆瓣1勺、番茄酱2勺、啤酒一瓶、花椒一小勺、干辣椒一小勺、冰糖5粒、盐、山楂3片、香菜。

做法

1、牛腩清洗一下,切块,泡在凉水里2-3小时出血水。

2、然后就可以把胡萝卜和土豆洗干净,之后切滚刀块,在锅里放少许的油,煎一下待用。

3、洋葱切月牙状待用。

4、烧一锅水,水开后,放入牛腩煮10分钟,撇沫,捞出来,控水。

5、煎土豆的底油放一勺郫县豆瓣,小火炒出红油后,同时放入葱段、姜片,牛腩,炒一下,加入一整瓶啤酒、加番茄酱2大勺、花椒一小勺、干辣椒一小勺、冰糖5粒、山楂3片,大火烧开后,下火慢炖1个半小时后。

6、放入煎过的土豆、胡萝卜,20分钟后土豆软烂加盐出锅,放上香菜点缀即可。

方法三

材料

新鲜胡萝卜,牛肉,酱油,盐,生粉,糖,清油,青椒,红椒,鸡精。

做法

1.牛肉切片用盐,酱油,几滴清油,生粉抓匀。

2.新鲜胡萝卜切厚片,青红辣椒切圈圈。

3.热锅烧油下牛肉片快速滑过捞出备用。

4.余油下胡萝卜片撒盐煸炒入味,喷少许水焖一焖。

5.胡萝卜熟了倒入牛肉,辣椒圈圈,喷酱油翻炒均匀,撒鸡精就OK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