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婚后身体竟有惊人变化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婚前婚后夫妻最大也是最重要最关键的变化就是婚后夫妻不再相互欣赏。具体地说就是,无视对方的优点,没有赞美,没有表扬,更多的是挖苦和讽刺。无视对方为自已所做的一切,认识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受之而无愧,没有发自内心的感恩。先谈女人,比如,婚前女人视男人为英雄天才,再不帅也是帅哥,才气再一般也是有才子,在闺中密友面前更是将男友赞美得“一塌糊涂”,而婚后呢,走到哪抱怨到哪,在家里直接批评责怪,钱要按时如数上交,事业要第一,钱要赚最多,稍不顺意就挖苦和讽刺,在单位里则是向姐妹们诉苦,说家里的那位如何如何的让人不省心。当然这说的是典型情况,大多数的女人不会到这种地步,但对丈夫少有赞赏和肯定这确是事实。

不过,男人在这一点上有过之而无不及。下面就重点谈谈男人。婚前的男人简直可以说就像条哈巴狗,唯女人是众,更赞美有加,美女、才女、温柔、善良、体贴、有气质等等,极尽赞美之能事,净挑好的说,嘴里更像抹了蜜,甜言蜜语挂嘴边,把女人哄得找不到北,于是就上了男人的贼船,幸福着走入婚姻。

可婚后呢,男人翻脸了,认为反正女人已是手中之物,于是不在乎了,以前那些赞美之词似乎在一夜间消失了,代之而起的是挑剔和指责批评。因为每日呆在一起,女人的一些小缺点也自然会暴露出来,于是男人就专挑这些小缺点说,其实婚前女人也有小缺点,只是那个时候也做到视而不见,而只看优点不看缺点,现在则反过来了,只看缺点不看优点,女人还是那个女人,只是因为男人潜意识中不知不觉的变化而使得一切发生了改变。没有了肯定,没有了赞美,夫妻矛盾出来了,相互之间就更没有肯定和赞美的言辞,由此形成恶性循环,于是男人觉得别人的老婆好,其实远不是那么回事,完全走入误区。

为什么说“婚后夫妻不再相互欣赏”是最关键最重要的变化?其关键点在哪里?其重要又表现在哪里?其实细想一下,婚后很多的变化都直接或间接与此有关,如果夫妻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加以克服,打破死结,进入到良性循环,则很多所谓的婚后不良变化就会不攻自破。比如,婚后女人变得不再温柔,男人变得脾气较婚前暴躁,为什么婚后女人不再温柔、婚后男人脾气更差?难道以前都是装的,也许部分另有所图和心机的人可能会故意装,但大部分人其实人还是那个人,只是因为结婚后男人和女人都变得不再相互欣赏,没有耐性,得不到对方的肯定,自然女人温柔不起来,男人说话也无法温和,这就是问题的症结所在。

婚后女人变成黄脸婆,为什么会这样?

从根本上还是夫妻之间的肯定和欣赏出问题了,当然女人注重形象跟个人也有关系,有的人确实不大注重形象,但这只是个人先天的差别而已,而就她自已而言,如果婚前是很注重形象的人,在婚后变成黄脸婆,那么她的男人自然脱不了干系,以前女人打扮,男人表示肯定赞赏,女人自然越来越有劲,而婚后男人可能不但不赞赏还可能打击,说什么“都孩子他妈了还臭美什么”之类的话,女人自然没劲了,于是不再注重形象,因为没有欣赏,时间一久不就变成黄脸婆吗?

我想用不着再多举例子了,如果你愿意静下心来仔细想,你就会发现夫妻间的肯定与赞赏是多么的重要和关键,它可以解决大多数婚后所谓的不良改变而让其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当然这种肯定和赞赏是发自内心的,不是违心的胡乱恭维,否则适得其反。

所以,要从心底里培养彼此欣赏的心态,任何人都有缺点,也有优点,关键是你是愿意看到优点还是缺点?是放大优点还是缺点?想一想,为什么婚前可以做到对缺点视而不见而婚后不能做到?为什么婚前能以欣赏的眼光看爱人而婚后不能呢?想清楚了,夫妻不恩爱都难,婚姻不幸福都难。

当然这是对那些本来有爱而只是没有做好或者忽视了这一点的夫妻来说的,如果压根儿就是凑合式婚姻,夫妻没有爱,那么一切都是白搭,没有爱你不可能真的发自内心的去欣赏对方,虚情假意的表面的恭维除了让人反感根本起不到任何的作用。对于那些其实内心是真心爱着的夫妻,本文意在提醒你,夫妻可以随意些,用不着太客气,但不等于可以随便践踏,不等于不需要注意细节,不等于可以不管对方的心理感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