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带这物回家想不发财都难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因为相信神荼、郁垒能驱邪捉鬼,在古代,人们逢年过节都在两块桃木板上画上神荼、郁垒神像,或只写神荼、郁垒的名字,挂在大门两边,以保家宅平安,这就是“桃符”。后来,人们在桃木板上书写对联,这是春联的来源。

在现代社会,随着科学观念的推广普及,人们大多不信鬼神的存在,因此“桃符”不再流行,但很多人仍习惯过年买桃花回家,不过其用意已产生很大的变化。年轻人买桃花是希望新年行桃花运;大多数人买桃花是取一个好意头,因盛开的桃花除寓意“花开富贵”外,“红桃”又与“鸿图”谐音,还有“大展鸿图”的寓意,难怪桃花在现代社会中仍大受欢迎。

春节大扫除十大风水禁忌

2016年的新年即将到来,相信小伙伴们已经激动万分了吧!在过年的时候,家里也会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吧,知道春节大扫除有十大风水禁忌吗?还有春节的禁忌呢?下面由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大门不宜换除

大门在风水学里面有重要的作用,掌管纳气的好坏。如果在大扫除中,大门正值五黄、二黑病等这些凶星飞临,刚巧动了或换了,则为大忌,或引起一系列凶事。因此大门可清洁,不可换。

二、不可随意加玄关

在年底大扫除中,有些人总是会突发奇想,喜欢在某些地方加一些东西,比如有些人喜欢在门口加玄关。处理不当将会对新一年的运气带来很多的阻滞和破坏。

三、厨房不宜悬挂镜子

厨房悬挂镜子的禁忌之一,就是镜子不能照到炉火。镜子若悬挂在炉子后面的墙上,而照到锅中的食物,伤害更大,会使住宅遭受火灾或不幸。

四、冰箱米缸为空不吉

过年冰箱不可空空如也,米缸也要随时补满,因为这两件物品与衣食紧密相关,补满这两样则象征家中衣食无虞。

五、厨房不应悬挂蒜头、洋葱、辣椒等

这些东西容易吸收阴气,另外厨房中的各种菜刀或水果刀不应悬挂在墙上,或插在刀架上,应该放入抽屉收好;十、厨房装修颜色深不吉。如果家中厨房一直使用深色调,不妨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将厨房重新布置一番,颜色宜以浅色为主,如白色、象牙色等。

标签: 两性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