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东西让男子翻身成富翁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而客人也都知道规矩:只吃面糊,不能吃咸鱼,因为,下次来客人还要再过一遍面糊,炸一下继续招待来客!

所以一条咸鱼都要用一年多,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做法。

但是,总也有些不守规矩或不知道规矩的客人,要吃一点咸鱼;

或者主人多少也要让一让客人,客人过意不去,总也要吃一点,所以咸鱼就越来越少了!

当咸鱼吃完一半时,总要翻过来吃!这也就预示着,咸鱼已经吃完一半,快吃完了,等吃完了还要再去买一条咸鱼,日子将更加困难!

所以“咸鱼翻身”也就是说日子将更加困难,而不是出现重大转机。

后来,借用成语的表面意思,反而将这个词用在形容一个人困难时突然出现转机。或者直接就存在以上不同的两种解释,就如同多义词。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