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当官的人都是这个姓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姓名,每个姓名都寄托着家人的希望,但是姓名并不只是一个代号,姓名与运势之间也有联系,怎么样从姓名看运势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藏在姓名学中的奥秘,一起看看吧!

姓氏作为“远禽兽,别婚姻”的符号,是中华民族文明进步的重要标记,经过数千年的繁衍发展,至今中国历史上使用过的姓氏已有2.4万多种,这些姓氏有的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但延续下来的部分代代相传、延绵不断,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血缘纽带。

中国人的姓氏在创造之初都带有一定的寓意,各自拥有渊源典故,如一个独特而伟大的图腾符号,标示着族人血脉的与众不同。

有些姓氏听着就让人觉得是当官的人,那么在当今人的眼中,当官的是哪些姓氏呢?

根据一些网络上的统计,我们整理出了十个被当今的中国人认为官员的姓氏。

1、钱

常言道“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作为生存的必要条件和享受生活的根源条件,钱在什么时候都充满诱惑力,更不用说是现在的市场经济时代了。

这也就不难理解“钱”姓为什么会被评为最好听的姓氏首选了。

2、官

功名利禄是人们热衷追求的,当今的公务员考试热潮也说明了“官”在人们心中的地位。

这个“官”姓自然也让人们觉得充满贵气了。

3、龙

龙作为中华民族的图腾,一直为人们顶礼膜拜,古代皇族更是将龙作为皇室专属装饰。

在人们的印象中龙也是一种腾云驾雾、行云布雨的神兽。姓“龙”自然天生多了几分优越感。

4、郝

“郝”与“好”同音,不管怎么叫,名字都因这个姓氏而与“好”相连,让人产生积极的印象。

例如“郝老师”、“郝经理”、“郝警官”、“郝医生”等等。

5、甄

《红楼梦》中的贾宝玉、甄宝玉,两个姓氏对比下,读音的谐音会给人“真假”的感觉。

甄谐音“真”,让人觉得真实、真诚,听到名字,印象马上就加了不少分了。

6、郑

因为跟“正”同音,不管你当什么官,本来是副级,被人叫着也成为“正”级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