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招呼为什么不能拍人肩膀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这种得到的更多的是厌恶,反感。拍肩膀是一种亲密行为,他对你有距离感的时候你这么一拍,你想要完成的很多事就很难了。有个朋友这么说过,有一个公司一个平时也没什么亲近的下属有一天居然突然拍了自己肩膀一下,他当时有把他撂倒暴击的冲动。朋友说,下属的这个动作让他感受到的是不尊重和凌辱,特别生气。

2、忌讳不熟悉的人之间拍肩膀

有些人是见人熟的,以为别人都和自己一样,见面一两次就是朋友了,是熟人了。这个也是有故事的,我当年在深圳上班的时候,有个来自福建泉州同事新同事,因为都是福建的,于是,他对所有福建的同事都特别热情,勾肩搭背倒还是其次,拍肩膀的行为却终于让一个福州的同事爆发了,他怒斥了这个新同事,“你给我放尊重点!别总是动手动脚的。”一般来讲,若不是特别熟悉,把手放到对方肩膀上都是一种入侵私人空间的行为,这是很令人不舒服的。这种情况相信大部分人都过类似体验,谁都能说出几个这种自己并没那么接纳的却又喜欢拍自己肩膀的人。

3、忌讳趁人不注意到时候拍人间肩膀

按民俗命理观点,人身上有三盏灯,肩膀上有两盏灯,若是以惊吓的模式拍了对方肩膀,那么,很容易把这两盏灯给按灭了。对当事人来讲,受到的伤害可不一般。

轻则财运被灭,比如当事人在打牌,打麻将,在算账的时候,在生意谈判的时候,是最忌讳肩膀突然被拍的。因为人被突然拍肩膀的那一瞬间,人会有那么一瞬间的精神恍惚状态。所以有一些小偷也经常会用拍别人肩膀的方法窃取他人财物。在很多地方习俗中,也是特别忌讳肩膀被别人拍,特别是生意人。

重则精神恍惚几天,大病一场,甚至一命呜呼。你想,要是走夜路的人你轻手轻脚的走在他后面突然拍他肩膀一下,会有什么后果?在专心开车的人,你在后面坐得好好的,突然去拍下开车的人的肩膀,就很容易导致车祸发生。还有一些人特别喜欢在别人坐在椅子上或高处的时候突然拍人家肩膀一下,导致当事人跌落,翻落栏杆,或直接摔下去等等。

2008年,一女服务员被同事拍肩膀的结果是直接吓到昏死,媒体报道:同在饭店做服务员的一名男子突然从女孩背后拍了她一下肩膀。女孩当时就被吓得脸色都白了。被拍完肩膀后,女孩神情恍惚,脸色一直没有好转,而且身子一直在发抖。其他女孩就让女孩休息一下。可就在她们扶着女孩准备离开大厅时,女孩突然栽倒在地上。”领班说,发现女孩昏迷了,他们立即将女孩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抢救。“到了医院,经过医生抢救,女孩从昏迷中醒了过来。医生说,女孩是由于受到惊吓过度引起的昏迷。”我们知道,一些身体不好,特别是心脏不好的人,最害怕有人在背后突然袭击,任何突然惊吓都有可能带来很严重的后果。

和大家分享两个被拍肩膀后倍受惊吓的事迹。

网友Q:他是KTV工作的,夜班是非常正常的。因为住的对方离上班的地方近,他晚上经常下班后一人走路回家。有一天晚上下班,街上已经没一个人了,他和往常一样一个人回家,他用耳机听着手机里的音乐走,突然他的肩膀感觉被人重重的拍了一下,他回头看,什么人影都没有,空旷的街头,空旷的夜,只有他一个人,他顿时有魂飞魄散的感觉。

网友琳:其实她的经历和Q类似,只不过的她被拍肩膀是睡梦中发生的事,她连续3个晚上被人从梦里直接拍醒,每次都是感觉肩膀被重重的拍了一下,已经记不得梦里发生什么了,就记得是肩膀被拍了一下,然后醒来的。她是一个人睡的,醒来后,她楞住了。连续3天之后,她说,她现在已经不敢回那个房间睡了。

朋友们,你们那对拍肩膀有什么说法呢?你被讨厌的人拍过肩膀吗?有没有被“看不见的人”拍过呢?

人身上有三盏灯,灭任何一盏都会有大麻烦

按照民间传说,每个阳世之人身上都有三盏灯:即左、右两肩,头顶各一盏灯。从这三盏灯的状态可以看出该人的整个生理、心理、精神状态。不知这种说法仅仅是民间传说,还是真的有出处,但就近十几年的亲身经历,接触了太多这样的人和事,也慢慢摸索出了一些规律性的东西:如果一个人左、右肩的灯出了状况(灭了,污了,火苗不旺,缺油了),该人要么生理上有病,身体上有恙,而且怎么治疗也不见效,甚至到医院总是查不出究竟;要么运气变差,干什么什么不行,到手的生意可以泡汤,板上钉钉的事可以节外生枝,吃到嘴里的肉可以吐出;要么精神状态很差,萎靡不振,心不在焉,魂不守舍。如果是头顶的这盏灯灭了,或火苗飘忽不定,忽明忽暗,那么该人不死也得扒层皮。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