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过生日必然一生不吉利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在风水学说上,每个人过生日也有风水讲究,有的年龄不能过生日,那么什么年龄不能过生日呢?我们的生日按照出生日期的阳历来庆祝还是阴历呢?我们哪些生日风水禁忌不知道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现在除了66岁大寿,88岁大寿之外,似乎每年给老人过生日的家庭已经不多了。

但是,每个家庭几乎都在给小孩子过生日,从满月开始,到一周岁,两周岁,每一年都在见证孩子的成长。

大家都知道大人过生日要吃长寿面,除了说满月的时候知道给小孩子举行抓周仪式之外,家长们也一定要注意,给孩子过生日的时候的一些习俗,和一些禁忌,千万不要在孩子的生日,碰触到霉头,对于孩子的影响也是不好的。

鬼月不过生日

农历七月生日的人生日也不张扬,尤其是农历七月十五日是鬼王生日,此日过生日,不就暗示跟鬼王一样吗?

其实不是很吉利的一个时间段,就要避免过生日了。

在中国的很多地方,孩子在出生后的几天要做“三朝”。

孩子在出生后,大都是紧闭着双眼的,总要到第三天(古代习俗称为“三朝”)或三天以后才睁开。

在古代,医疗卫生条件较差,有很多新生儿在出生后不久便夭折。

人们普遍认为,婴儿在满月时基本上就度过了初生后最危险的时段,能够茁壮成长,所以对于满月非常重视。

如果按照习俗,孩子睁开眼后要先看父亲,后看母亲,然后再看其他亲友,以示永远孝顺父母。

民间还流传一种说法:孩子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是什么样的,这个孩子以后就会长成什么样子。

《新唐书·后妃传》记载,唐玄宗的王皇后怕皇帝冷落了自己,另立新宠,一天对玄宗说:“陛下独不念阿忠脱紫半臂易斗面,为生日汤饼邪?”可见唐人过生日是吃汤饼的。

在现代,一般家庭对孩子的周岁普遍还是比较重视的。

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农村,都要给小孩拍照留念,并做新衣服,吃鸡蛋、面条以示祝贺。

经济条件较好的家庭还会办生日酒,款待亲戚朋友。

生日就是一个人出生的日子,实质是一个纪念日,纪念着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的日子。

一般在中国比较重视老人和儿童的生日,每一年的生日都是一次家庭的聚会,在中国的传统中,生日吃寿面和鸡蛋。

西风渐进,青年人用蛋糕和蜡烛庆祝。

很多人会有个疑问,过生日究竟是阴历好还是阳历好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