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惠的吕雉为何会成为中国第一毒妇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刘邦这个皇帝,有人评价他说,除了会耍无赖脸皮厚之外就剩一堆狗屎运了。虽然是调侃之语,但从刘邦发迹前的事迹和与项羽争天下的事迹来看,这话还是有些道理的。历史教科书上说刘邦是个仁义之君,如何得到老百姓的拥戴,但历史的真相并非如此。历史的真相是,刘邦的狗屎运比后来任何一个皇帝都要多,都要好。

在爱情方面也是一样,他阁下的狗屎运让他娶了吕雉这样一个美好的姑娘。

吕雉当时是大户人家的黄花闺女,上门提亲的公子哥儿踏破了门槛,条件一个比一个好,最差的也比刘邦好,但吕雉还是嫁给了刘邦。当时,很多人都无法相信,刘邦自己也蒙了这天上掉馅饼的事还真让自己赶上了!这是什么原因呢?不是吕雉对刘邦情有独钟,也不是刘邦长得帅,才高八斗,要怪就怪吕雉的老爹,也就是刘邦的岳父,错点了鸳鸯谱。

出生于沛县普通农户人家的刘邦,当时已经三十出头了还是大光棍一个,这只能怨他自己,书不好好读,活不好好干,整天游手好闲,由于义气,当了地痞流氓的小头子,吃喝嫖赌坑蒙拐骗样样精通。试想,这样的人谁愿意把女儿嫁给他呢?刘邦的老爹刘太公常常骂他不肖子,没出息,刘邦呢,左耳进右耳出,依然我行我素,与狐朋狗友招摇过市。

刘邦凭借他忽悠人的本事,不久就混上了一个小官--泗水亭长。亭长是秦朝的官职,秦朝十亭为一乡,也就相当于现在的村长,可能连村长都不如。当上小公务员的刘邦尾巴翘得更高了,胡吃海喝,从来不给现钱,欠了一屁股债,搞得那些开饭馆的人见了他就关门。

唉,刘邦的老爹整天唉声叹气的,原以为刘邦做了亭长,能为他娶媳妇增加砝码,这下倒好,名声更臭了,一连谈了好几门亲事都告吹了,刘邦老爹那个急呀,就甭说了。要知道,在古代,一个男子三十岁还没有娶媳妇,是一件很丢人的事,不是刘邦一个人丢脸,而是刘邦的全家都丢人。

正当刘邦的老爹为不肖子的个人问题茶饭不思,彻夜难眠的时候,沛县发生了一件大事,刘邦的狗屎运来了!

山东单县的大富豪吕公举家迁到了沛县,搬家的原因据说是为了避难,由于沛县县令和吕公是老朋友,因此沛县的一些地主乡绅闻风而动,纷纷前来拜望吕公,巴结吕公,从而进一步巴结县令。

聪明的县令做了一个顺水人情,建议老朋友公开设宴,招待沛县的地主乡绅,联络联络感情,以后好办事。吕公初来乍到,最缺的就是人际关系,老朋友的建议正合他的意。吕公眉开眼笑,连连道谢。沛县县令客气一番,又给吕公分派一个县吏专门负责宴会的事情,这个县吏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汉初三杰”之一的萧何。

不是萧何势利,怎么说这样的聚会属于上流社会的聚会,于是他征求了县令和吕公的意见,作出一个让刘邦大吃一惊的决定礼金不到千钱的宾客只能坐在堂下。

这让刘邦吃不消,本来一向高调的他,想利用这次绝好的机会秀一下自己,但萧何的决定不是明摆着把他拒之于千里之外嘛!刘邦欠了一屁股债,别说千钱,估计百钱也拿不出来。这下如何是好?机会难得,机不可失!一向擅长忽悠,脸皮超厚的刘邦脑筋一转,不管三七二十一,写了一张贺仪万钱的拜帖让人送了过去。

帖子一送进去,众人大吃一惊。萧何心里嘀咕,哪来的富贵人家,出手如此大方?但是一看落款是刘邦时,萧何轻蔑地笑了,心想你小子,又来骗吃骗喝了。刘邦所干的臭事在沛县是出了名的,萧何当然也知晓刘邦的为人,于是劝说吕公不要相信刘邦的空头支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