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关啥事易让夫妻闹离婚

2016-09-25来源 : 互联网

婚姻生活里,夫妻会因为什么而闹到离婚的地步呢?感情生活中,小两口经常因为这样或那样问题而闹得不可开交,那么夫妻的相处之道应该是怎么样的呢?夫妻在结婚后,应该怎么维系感情?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喜庆和祥和是这个节日最重要的主题,然而,喜气洋洋祝福声声的背后,也有一些不幸福的事情在上演,比如离婚。

每年在春节期间闹离婚的夫妇也不在少数,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他们在万家团圆的春节期间闹离婚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工作年关收尾后积压的感情危机浮出水面

这一类的夫妻平常忙于各自工作,没有闲下来的时候,到了年关,一年的工作结束了,平时夫妻俩已经交流很少了,对这样的生活早已产生厌烦。

因此,选择这个一年中唯一可以放松的节日把感情的问题作一个了结,离婚就提到了日程安排上面。一般来讲,这样的夫妻就已经形同陌路,所以,离婚仅仅是个手续而已了。

想要在新的一年重新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这一类的夫妻分居已久,趁过年为了图个在新的一年里的好兆头,选择用离婚的方式来解决,也算为下一年美好生活作一个良好的开端。

为回谁家过年闹离婚

春节该回谁的父母家过,这确实是个头疼的问题,总是没有绝佳的解决方案,因此,一些性急的小两口就会因为这样的事情闹起离婚来。

有的在冲动间真就把离婚证领了,更多的还是求同存异,尽量迁就一方,平息战事,春节闹离婚也就成为一段小插曲了。

为给双方父母过年钱和节日礼物闹离婚

这样的经济问题,每个家庭都免不了出现,只是春节这个隆重而特殊的节日里,就显得分外突出了,男人的大男子主义这个时候会充分暴露出来,女人也不肯让步,争吵是不可避免的了,闹闹离婚实属正常。

只是,别把家庭小吵变成离婚事实,事后再后悔也来不及了。

妻子因与公婆产生矛盾而闹离婚

老人都非常传统,在节日的时候会对儿媳妇要求比较多,这类型是夫妻与公婆住在一起的,而儿媳妇年底还在加班,自然不能满足老人的一些诸如大扫除大采购等等之类的要求。

妻子会把平常积压的一些抱怨一起发作出来,两口子闹起离婚。

这个时候,需要大家多冷静一下,春节里孝敬父母是天经地义的,女方也不要太耍脾气,否则如果不是真的到了离婚的份儿上,以后一家人如何相处啊。

因一方工作的城市间调动闹离婚

这一情况多发生在丈夫身上,每年春节左右,各公司的人事安排基本会确定下来,丈夫调到其他城市工作,妻子多数不同意,分歧一旦产生,离婚这样的话就会挂在气头上说出去。

因为这样离婚的夫妻还是比较多的,我身边就曾经有二对是这样的,而且也就是选择在春节离婚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