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面筋的做法 巧吃油面筋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

1、香菇淡盐水泡发,搓洗去杂质冲洗干净,入沸水锅中焯烫一下捞出沥干水分切片。

2、将准备好的油面筋用筷子戳个小孔(焯穿),然后放入开水中浸泡直至变软为止。

3、莴笋**去皮去叶洗净切滚刀块,炒锅烧热放油,放入莴笋翻炒,加少量水烧开,放入油面筋,香菇翻炒,放适量盐、淀粉勾芡即可。

油面筋塞肉

材料

油面筋,猪肉,马蹄,木耳,鸡蛋,葱,姜,蒜,干辣椒, 辣酱,胡椒粉,淀粉,老抽,生抽,糖。

做法

1、先将猪肉挆成茸,马蹄与木耳切碎。

2、接着将葱末、姜末、蒜蓉、胡椒粉、淀粉、盐、糖等材料一起塞进猪肉茸里,朝一个方向使劲搅拌,搅拌均匀后再加一个蛋清并继续朝同一个方向搅拌直到成为肉馅。

3、将油面筋用筷子先戳一个小孔,然后轻轻把面筋里面压成为一个中空的壳。

4、再将搅拌好的肉馅,一点点的填入开了一个小口的油面筋里,直到填实为止。

5、热锅放入适量油,放入蒜茸与干辣椒煸香,放入填好的面筋球悄为煎一下。

6、再添入适量生抽、老抽、糖与辣酱炒匀。

7、倒入适量清水以面筋球的2/3,转中*微焖15-20分钟在再转大*。

8、加入适量水淀粉勾芡,再滚一滚让汤汁变稠后即可熄*装盘上菜。

红烧油面筋

材料

油面筋15个,香菇5朵,笋半个,青豆100克。

调味料

盐,生抽,老抽,糖,鸡精。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