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后这些事千万不要做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前后哪些事情千万不能做呢?春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每到过年人们必定走亲访友,那么,过年做什么会漏财呢?过年禁忌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从风水学说来看看,春节前后不宜做哪些事情吧!

年前风俗禁忌

农历12月24日:俗称“过小年”,这一天民间开始打扫房子准备过大年,湖北一带忌宰杀、河南一带忌捣蒜、台湾称为“送神日”忌椿米,建议这天大家可以打扫一下房间。

农历12月25日:台湾一带忌讨债。

农历12月26日:不宜施舍他人,农村蒸馒头准备过年。

农历12月29日:蒸馒头祭祖祭天。

大年30风俗禁忌

俗称“年三十”“除夕”一年的最后一天。“除夕夜守岁”“灯长开不关”“开口吉祥不说脏话”“晚餐留省饭”“除夕夜不大小便,见到阳光后再大小便”。

大年初一风俗禁忌

1、已出嫁的女儿不可以回娘家。

2、早餐忌吃稀饭、荤食及药品。

3、忌叫他人姓名催人起床。

4、忌跟还在睡觉的人拜年。

5、忌吃药。禁忌动刀子和剪子。

6、忌动针钱。

7、忌斧子劈木柴。

8、忌借钱。

9、忌打家具(盘、碗、酒具等易碎物品),认为打碎家具,一年四季不吉利。

10、白天不可午睡。

11、忌倒污水、垃圾、扫地。

12、忌被他人自口袋掏取物件。

13、忌向人讨债。

14、忌洗衣。此外,还忌小孩说脏话、年轻人打架斗殴、家里人抬杠伴嘴,凡是遇上这种事,亲朋友、街房邻居都会来劝说制止。

标签: 两性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