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理腹泻食谱 让冬季补而不“漏”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冬季进补是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几乎每个家庭都会在冬季选择不同的食物进补,可以是肉类也可以是谷物和蔬菜等,不管哪一种进补食物都会有相应的效果。但是有些人肠胃虚弱,常出现腹泻现象,这也导致了进补的食物不能被吸收,或者不敢进补。

今天,我们就一同了解可以调理腹泻的食物,看这些食物如何修补你的胃肠道,让你在冬季进补的时候不再担心拉肚子。

一、调理腹泻的茶饮

用茶来调理腹泻一方面制作简单快捷,另一方面多喝水可以补充体液,避免腹泻导致的电解质失衡。

1.生姜萝卜茶

第一步需要的食材,白萝卜、生姜、茶饮和蜂蜜等。

第二步制茶,将白萝卜和生姜以1:1的比例放在一起捣烂,取汁待用。先取茶叶泡茶,然后加入生姜萝卜汁和蜂蜜,简单的搅拌即可饮用。

功效

这款茶具有清热止泻的功效,对于因为饮食无节制、消化不良和食物较杂引起的腹泻具有良好的调理作用。其中的萝卜具有助消化和通气的作用,而生姜可驱寒健脾胃。

2.金银花甘草茶

第一步需要的食材,金银花、甘草、冰糖等。

第二步煮茶,取金银花和甘草以1:1的比例放在茶壶中加水煮茶,水开之后静置一会即可加冰糖饮用。

功效

首先,金银花具有消炎抗菌的作用。其对于大肠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等具有抑制作用,所以可以用来治疗肠炎性腹泻和急性泌尿感染。而同时金银花其性寒,入肺、心和胃经,冬季饮用还有助于去胃火,清热解烦躁。

其次,这道茶中的甘草可以缓解胃痛、腹痛和肠道痉挛导致的疼痛,对于腹泻腹痛具有一定的舒缓作用。另外,甘草提取物还具有一定的抗炎和抗过敏的作用,所以适合腹泻人群饮用。另外,其中的冰糖能补充身体内的葡萄糖,缓解腹泻症状。

二、调理腹泻的粥

喝粥也可以起到调理腹泻的作用,一方面粥比较容易消化吸收,不会给脆弱的肠道增加负担。另一方面可以减少肠道的刺激,避免加重腹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