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对自己做这事竟有大好处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但也有心理学家论述自拍与精神疾病之间的相关性,自拍是一种通过看到自己的样子来实现自我认知的途径。人并非天生认识自己,最早的自我认识来源于镜子。婴儿最早会把镜子中的自己当做另一个人。人都在通过研究自身、观察自身来实现对自我的觉知。我们很自然可以联想到,肖像画、自拍都属于这种自我认识的途径,只是其形式在随着科技的发展不断变化。公元15世纪人类发明镜子。19世纪60年代相机被发明。而如今,带摄像功能的手机,尤其是带前置摄像头的智能手机为人的自拍提供了极大地便利,让自拍不再受到器材、场地的限制,也不产生额外的成本。在自我探索需求的驱动下,自拍成为流行是必然的,也是健康的。

自拍有便利社交的功能

社交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自拍-分享给朋友-获得反馈这个过程变得无比便捷和流畅。一张自拍照可以传递很多用语言难以传达的信息,比如我今天穿着什么衣服,吃了什么食物,做了什么发型,去了什么地方等等。移动互联网时代,时间是碎片化的,即时性、快速、整合地传递信息是符合现代人的需求的—毕竟不是人人都有时间和心情去阅读你对于自己的大段描述。发一张自拍给你的朋友和爱人,能够让他们感受到你此刻的状态和所处的环境,其实是一种很亲密的感觉。异地恋的朋友不放尝试用这个方法对抗距离。

自拍是人接纳自己,欣赏自己的表现

有一些研究发现,对自己的外貌感到自卑的人比较少自拍,认为自己不太上照的人也比较少自拍,对于自己在照片里的呈现不够有信心的人比较少自拍。当有一些人批评自拍者,认为他们太过在意自己的外表时,其实回避自拍也正是一种在意容貌的表现。甚至,从精神分析的角度来说,“否认”其实是,在一个相关的期望落空之后所做的心理调整。每一个否认的背后都暗指了一个承认。从这个角度来说,一个人假如特别强调表示自己不在意外表,其实正说明Ta的在意——跑题了囧。除去一部分把自己每张照片都ps到爹妈不认识的少数特例,大部分自拍爱好者对自己的外表是满意的——无论他人和社会怎么认为。自洽总是一件好事。

自拍代表了一种爱好自由,甚至是反抗规则的态度

关于“我是谁”,我自己来定义。一些社会理论家认为自拍是现代社会个体精神的一种体现。随着民主进程的发展,人们逐渐分散成一个一个原子,直接与宏大的社会发生联系。个体对于独特个性张扬的需求是空前的。这一代人寻求最高的自主权。从被拍,到自拍,其实发生了一个权力的转移。曾经在别人手里的权力,被自己夺回了。比起被别人的镜头定义自己的样子,只有我自己可以定义我是谁。

自拍当然也有更加现实的功能。自拍是自我形象塑造和管理的手段。自拍容许我们呈现自己想要呈现的一面。人是社会动物,天生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和重视。比起别人替自己拍的照片,很多人更愿意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自拍照。人们会通过翻阅我们社交网络页面上的照片来解读我们是什么样的人以及我们过着怎样的生活。心理学教授认为,自拍,尤其是发布到网络上的自拍,是在呈现我们想要别人看到的自我和生活。看一看大家选择什么样的自拍照做自己的头像,通常就代表了Ta心中希望别人认为自己是个怎样的人。

拍照的21个风水禁忌

1、不要与很久年代的衣物、家居合影

一些人到故宫玩,往往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偷偷溜进去坐在皇上或大臣用过的椅子上拍照,甚至还想上龙床拍照、甚或穿上太监穿过的衣衫拍照,如果得逞,那么,麻烦很可能随之而来。

标签: 两性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