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鸡蛋 自制美味拔丝鸡蛋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拔丝鸡蛋是一种既营养又美味的食物,它主要就是以鸡蛋和糖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吃起来甜甜的黏黏的,喜欢吃甜食的人应该会很喜欢吃。想知道拔丝鸡蛋的做法以及拔丝鸡蛋的家常做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鸡蛋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而且拔丝鸡蛋不会出现鸡蛋腥味,所以非常的受人欢迎,尤其是小孩子。

方法一

材料

鸡蛋4个。

辅料

熟白芝麻仁5克,糖桂花5克,白砂糖150克,干淀粉75克,熟猪油1250克(约耗105克)。

制法

1.将鸡蛋(3个)磕入碗里,打散。另取一碗,磕入鸡蛋(1个),加干淀粉和清水25克,调匀成蛋糊。

2.将炒锅放在旺火上烧热,烧热之后用油滑锅后倒出,锅里留余油(15克),然后改用中火继续。

3.将打散的鸡蛋液倒入,摊成直径约9厘米的圆蛋饼,凝结后翻身。

4.四周再浇入猪油(10克),待两面都呈金黄色即起锅,切成约3厘米长、1.5厘米宽的蛋块。

5.炒锅里再放入熟猪油,用旺火烧到七八成热时,改用小火。

6.将鸡蛋块逐块蘸满蛋糊,放入油锅内炸到蛋糊凝固捞出。

7.再用旺火把油温烧回升到八成热的时候,就可以把蛋块回锅复炸至外层硬脆,倒入漏勺沥油。

8.锅里留余油(10克),置在中火上,放入白糖和一点清水。

9.用手勺不断推炒约一分钟,见糖汁呈深黄色稠粘起丝。

10.迅即放入糖桂花,倒入炸脆的蛋块,边颠动炒锅边撒入芝麻。

11.待蛋块裹白糖浆,即行出锅,装入涂过油的盘里,迅速上桌。入口前要先蘸冷开水。

要点

做蛋皮不能大火,蛋皮要薄,锅粘满上油但不要有多余的油。糖炒时火不能过高,多搅动防糊最重要。

方法二

原料

鸡蛋3个,熟猪油750克,白糖100克,淀粉60克。

制法

1.将2个鸡蛋磕入碗,搅匀,再将另1个鸡蛋打入另一个碗中,加淀粉、清木,调成蛋糊。

2.炒勺上火,放少许油,倒入蛋液,使蛋液摊成圆饼,翻个儿,再淋上少许油,煎至两面呈金黄色,盛出,切成方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