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方面太厉害男人会害怕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认识一个张姓朋友的儿子,属于85后的那一代,今年已近三十岁了,大学毕业后在伯父的公司做事,伯父也有意想要倾心栽培他,可是,他除了上班时间之外,其余的时间大多会泡在网络上或是网络游戏上,为此,伯父批评,父母臭骂,本人发誓,但似乎并没能起到太大作用,改进的效果也极差,慢慢地,伯父不再批评,父母也不再臭骂,因为,长辈们对他根本就是不再抱有太大的希望。

整天沉迷于玩电脑游戏,转眼就到了三十岁的年纪,父母们开始着急起他的婚事来,而几次托人介绍对象,他要么没有太多的话说,而一讲到网络游戏时又滔滔不绝,根本停不下来;要么就嫌他不够成熟,能够谈论的东西除了网络游戏,其他方面的想法都很幼稚,孩子气十足。给人的总体印象就是一个纨绔子弟,没有事业心,缺乏责任心。

这时,有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位女生萍萍,是在某大型企业中从事人事管理工作的,介绍人说她这个人留过洋,又是博士,人绝对的能干,由于一心只读圣贤书而耽搁了找对象,而且,自恃自己智商比较高,还不喜欢跟智商一般的同事随和,因此,在旁人看来她就显得比较另类,而清高的结果就是不可避免地成了剩女。

张妈妈第一次见到萍萍时,就对衣着朴素,举止文静,礼貌矜持的萍萍有了强烈的好感,特别是看到自己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儿子,在萍萍面前不再沉湎于电脑游戏时,内心的感激涕零更加深了对萍萍的能够让儿子尽快成熟起来的殷切期望,期望萍萍能够驯服儿子的玩兴,能够让他不再沉迷网络的虚拟世界,能够让儿子彻底戒掉网瘾,能够认认真真地做成自己的事业。

为此,张妈妈私下里也提醒过女孩,让她帮助他彻底改掉玩网络游戏的瘾,而每次女孩都是微微一笑,并没有说太多的话。然而,事实很清楚,慢慢地儿子不再每天把大量的时间花在玩网络游戏上,做事也认真了,思想也集中了,慢慢地又开始获得伯父的信任了。

从这一件小事似乎可以悟出一个浅显的道理,一个女生如果就连沉迷于网络游戏的男生都可以改造过来,而且也不是通过吵架或采取什么过激的手段来矫治男朋友的网瘾,这样的女生确实非常聪明,不但自己智商很商,情商同样很高,因此,可以预见的是有这样的可以镇住不成熟男人行为的聪明女人,这个男生肯定可以很快成熟起来,或许今后也能必成事业。

再把话题转到前面的“女子无才便是德”,在这里绝对成了歪理邪说了,事实上,这种封建说法早就被历史淘汰了,只是在强大的男权社会里,男人很怕自己搞不过聪明女人,所以才会死守这些陈旧观念。其实,在男权世界里,绝大多数男人还是喜欢跟聪明女人打交道的,反过来,绝大多数的聪明女人同样可以得到男人们的普遍尊重,绝大多数的聪明女人同样可以获得较高的社会地位。只是,从某种角度来讲,太聪明的女人确实也会让某些男人们感到自卑和害怕。

不仅要学会爱人 还必须学会如何被人爱

受到伦理道德教育的我们,在成长的过程总是被告知,要如何去爱人,如何去珍惜你爱的人。好好爱一个人,才能收获别人所给予的爱。学会爱别人成为了我们的座右铭,但同时,我们必须清晰,除了爱人是一种能力,如何被爱也是一种强大的能力。

爱通常是自发的,它不用去学,甚至在你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你已经在爱了。

我们所说的爱与被爱的能力,是如何付出与接受爱才能够让对方和自己感到快乐,使得这份爱对生活与精神的成长富有建设性,并能够拥有一个足够长远的未来。

拥有被爱的能力的人,懂得如何从一份爱当中获取养分,让一份爱变得健康而有益。

标签: 两性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