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征地补偿款 每年为农村学生添置学习物资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把搬迁补偿款拿来给学生买学习用品的“助人为乐”重庆好人曹世贤、家访途中摔断腿自制船鞋跪行劝学的“敬业奉献”重庆好人童立梅、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歹徒刺向学生的尖刀的“见义勇为”渝北好人徐四周……昨日,由市文明办主办、渝北区文明办和龙山街道承办的“我的爱伴你成长”“好人在身边”微访谈市级示范活动,在渝北区龙山街道盘溪河公园小广场举行,5位重庆好人分享了他们的故事。

曹世贤是一位默默奉献的山村老师,43年来,他辗转木耳农中、木耳中学、白云完小、新乡村小等多个乡村学校代课任教。2007年,虽因超龄与公办教师身份擦身而过,但他不忘教育初心,开始免费为孩子们补课、辅导作业,老家被征地开发后,他更是坚持每年用6万元征地补偿款的固定利息,购买字典、饮水机等物资无偿捐赠给木耳的农村小学和孩子们,用自己平凡而执着的行动支持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昨日的访谈现场,在曹世贤接受访谈后,一位他已叫不出名字的学生走上了台。“大家好,我是曹老师的学生陈常接。”当听到这一名字时,曹世贤笑了笑。

“曹老师其实不是我们班的老师,但是却非常关心我,知道我家庭困难,他一直帮助我。”说着,陈常接拿出了一件礼物,“这是一个紫砂杯,记得曹老师给我们上课那会儿,总是忙得一天难得喝上一口水,现在曹老师退休了,我们做学生的,希望他身体越来越好。”

随后的在家访途中摔断腿自制船鞋跪行劝学的“敬业奉献”重庆好人童立梅、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歹徒刺向学生的尖刀的“见义勇为”渝北好人徐四周、独臂仍照顾身患尿毒症丈夫撑起一个家的“孝老爱亲”重庆好人鄢光菊、收入不多却常年支助留守儿童的“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江礼君分别上台接受了访谈。

被5位身边好人感动,重庆华融两江置业有限公司为每位好人捐赠6000元。

标签: 重庆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