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性发病率最高的十大癌症出炉

2016-09-24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女性发病率最高的十大癌症出炉

据重庆晨报报道:2016年9月22日,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官方微信发布重庆女性健康大数据:乳腺癌为最高发癌症、支气管和肺恶性肿瘤、宫颈恶性肿瘤紧随其后。

完整数据:

重庆女性乳腺癌高发

排在女性发病率前十位的恶性肿瘤依次为乳房恶性肿瘤、支气管和肺恶性肿瘤、宫颈恶性肿瘤、直肠恶性肿瘤、卵巢恶性肿瘤、结肠恶性肿瘤、肝和肝内胆管恶性肿瘤、食管恶性肿瘤、胃恶性肿瘤、非霍奇金淋巴瘤的其他和未特指类型。

数据统计显示,在重庆女性恶性肿瘤患者中乳房恶性肿瘤排位第一,在所有恶性肿瘤中占比超过四分之一。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官方资料,月经初潮早发、绝经期延迟、高龄初产等是几种最重要的乳腺癌高危因素。相反,母乳喂养是保护性因素。

改变生活方式可降风险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和其他恶性肿瘤一样至今没有明确结论;而乳腺增生则是一种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病变,它主要由内分泌失调引起,和个人的精神状况密切相关。

目前的研究资料表明,精神压力,心情压抑;近期服用避孕药;绝经后激素替代治疗;不生孩子或者晚育,产后不哺乳;饮酒;超重或肥胖;缺乏运动等生活方式可能升高乳腺癌的患病风险。

其它可能升高乳腺癌患病风险的因素还有饮食缺乏维生素、高脂肪饮食、环境污染、吸烟和被动吸烟等。通过避免以上生活方式,可降低乳腺癌的患病风险。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