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法术和咒语是否真实存在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在生活中法术和咒语是否真实存在呢?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咒语,你认为咒语灵验吗?日常生活中,求财的咒语有哪些呢?有些人总是把念咒语、法术这些事情看着灵异事件,那么,它们是否真实存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揭秘咒语和法术手否真实存在的奥妙

在我国古典小说和当代武侠小说中,往往有道人、巫师、侠士等或仗剑披发“念念有词”、“喃喃而语”,或“烧几道纸”,或以剑以指往空中“虚画几圈”,便能上天入地、隐形变化、移山倒海、呼风唤雨的情节描写。

这些道人、巫师、侠士等所念之“词”,所喃之“语”,所烧之纸,所画之“圈”,便是符篆咒语。

不要以为只有过去有咒语符篆,其实只要你留意,那么我们仍然随处可以见到咒语某种形式的存在。

比如在某些别墅或庭院的大门口等处贴着“姜太公在此百无禁忌”的字帖;或贴有“泰山石敢当”的画像;或者挂着写有某种符号的纸牌等,这就是符咒。

有人头痛发烧或者运气不好,找人用指头在痛处圈圈点点,或念几句口诀,相信能把病痛或霉运治好;还有人相信诅咒厌胜能使仇家遭灾受难。

不仅仅个人、家庭使用,企业、公司等也在悄然使用中,其中的奥妙难道不可理喻吗?

咒语,也叫咒词、神咒、视咒、明咒、咒诀、口诀、诀、禁咒、真言、密语,等等。在巫术和宗教中,都普遍认为某些语言具有神力、魔力和法力,这种具有神力、魔力、法力的语言便被称之为咒语。

咒语,起源于古时的巫祝,在东汉时期较为盛行,并且也符有密切的关系,画符时要念咒语,用符时也有咒语,作一切法都有一定的咒语。咒语成为施法者精诚达意,发自肺腑的声音,才能保证一切法术的奏效。

祈祷时,咒语都是一些赞颂神灵,和祈诉如愿之词;治病时,咒语是要求法术显灵百病俱消等辞;修炼时,咒语多为安神,定意澄心,及要求神灵帮助等语。

比如道家的咒语每句结尾一般都有“急急如律令”一语。

什么叫咒?

《说文解字》中载:“祝者咒也。”在黄帝时代祝、咒是不分的,黄帝时设的官职祝由,又叫咒由。

咒语起源于古代巫师祭神时的祝词。《尚书·无逸》说:“厥口诅祝”,疏云:“祝音咒,诅咒为告神明令加殃咎也。”说明最初的咒语就是用语言告诉神明要求惩罚恶人,并向神明发誓。

所谓咒语的哲学本体论,是说咒语本身是一种存在的东西,它既不是虚无缥缈、也不是空洞无物。

咒语的哲学认识论来说,咒语自身有一个发生演变的过程,无论古今中外均如此。

但是,就像孙悟空的七十二变,最终还是逃不过如来佛的手掌心一样,咒语的复杂性难以掩盖其认识的规律性。我们仍然可以运用辩证思维的特征去认识咒语的本质。

再者,从辩证唯物主义的实践论来看,咒语也不是停留在过去,而是现在、当下,仍然很多人在使用,不管使用者的出发点何在,咒语自身依然在悄无声息的弥漫在时间和空间里面。

夸张一点来说,甚至咒语去无踪来无影、无孔不入。

说了这么些,总结起来就是:咒语是一种活生生的存在,既然它存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那么,我们就要研究和利用,最起码当别人使用时,我们要明察秋毫、趋利避害。

千万不能不管不顾,或者自以为是,否则会导致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不良局面。

咒语的奥秘到底是什么?

近年来引起了国内外许多科学家的重视和研究。气咒法的实质逐步被认识和公开,归结起来就是。

标签: 两性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