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起名字千万要注意这些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十二生肖起名字千万要注意什么呢?在十二生肖中,每个生肖都有各自的特点,那么,你知道12生肖起名字要注意什么吗?12生肖起名禁忌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姓名与生肖之间有什么联系呢?

12生肖起名用字喜忌

名字好不好,一定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比如名字与命理五行,名字与属相的关系等。配合属相起名,是将十二属相与汉字的字音、字义、字形特征结合,然后从中取得某些暗示和联想,并以此来确定好、坏、凶、吉的,这种方法很古老但流传很广。下面具体介绍十二属相在选用部*偏旁的字时的宜忌,在起名、改名时可做参考。

子鼠

肖鼠的人起名时,要考虑属鼠者的喜用与忌用的部*字。

喜用牛、辰、艹、水、木、禾、田、金、玉等部*字。

忌用午、马、犭、丝旁、、土、* 等部*字。

丑牛

肖牛年生人,起名宜有“氵”字,清爽享福,上下敦睦。

有“亻”字、“木”字,义利分明,操守廉正。有“月”字,孤劳不顺。

有“*”字,不利健康或忌车怕水。有“田”字、“车”字、“马”字,劳苦一生。

有“石”字、“山”字,易孤*,不利家庭,晚婚迟得子大吉。

有“血”字、“糸”字、“刀”字、“力”字、“几”字,多不顺,忌车怕水。

寅虎

肖虎年生人,起名宜有“山”字,雄霸山林,智勇双全,福寿兴家。

有“玉”字,英俊才人,多才巧智。

有“金”字、“木”字、“衣”字、“氵”字,温和贤淑,名利双收,环境良好。

有“月”字、“犭”字、“马”字,义利分明,操守廉正,克己助人。

有“日”字、“*”字,性刚果断,幼年不顺或忧心劳神。

有“田”字、“口”字、“儿”字,不利家庭,晚婚迟得子大吉。

卯兔

肖兔年生人,起名宜有“月”字,清秀多才,温和廉正,安富尊荣。

有“亻”字、“禾”字、“木”字,贵人明现,精诚公正。

有“入”字、“宀”字,重义信用,环境良好。

有“金”字、“白”字、“玉”字、“豆”字,勤俭励业,成功隆昌,富贵增荣。

有“犭”字,良善积德,子孙兴旺。有“马”字、“酉”字,多不顺,不利健康。

有“石”字、“力”字、“刀”字,不利家庭,晚婚迟得子大吉。

有“皮”字、“氵”字大凶。兔怕水,有“川”字更凶,忌车怕水。

辰龙

肖龙年生人,起名宜有“氵”字,大吉,有冲天之势,成功隆昌,富贵增荣,一生享福禄。

有“金”字、“玉”字、“白”字、“赤”字,精明公正,学识渊博,福寿兴家。

有“月”字,温和贤淑,克己助人,良善积德,子孙鼎盛。

有“鱼”字、“酉”字、“亻”字,勤俭建业,家声克振,贵人明现。

标签: 两性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