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的女人千万不能弄这个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怀孕的女人千万不能弄什么呢?在风水学说上,女人怀孕了也需要注意一些风水禁忌,如果孕妇触犯了这些风水后果很严重,那么,你知道孕妇风水禁忌有哪些吗?孕妇注意事项有啥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孕妇什么不能做吧!

怀孕了不能挪床、手不能过肩,这些民间禁忌你知道吗

怀孕在中国一直以来就是一件备受重视的事情,怀孕期间的禁忌也是很多的。在古代,不能挪床,不能换锁等等,这些都是民间为了孩子健康出生需要禁忌的东西,虽然现在我们知道了很多没有科学道理,但是这些有趣的民间禁忌到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不可移动家中床

古代认为怀孕后,会有胎神保佑,其中床神就是胎神之一,挪床容易惊动胎神,可能会引致流产。现在看主要是床位的改变可能会带来孕妇的心理变化,同时挪床可能会让孕妇因为干活动了胎气,所以在不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还是尽量不要挪床。

孕妇不可以参加喜宴或丧礼

孕妇不能参加别人的婚礼,说新娘见到双身人,一辈子生活不顺利;也不能参加葬礼,说丧葬是凶事,“凶冲喜”对胎儿不利。孕妇不能参加别人的婚礼,不能观看嫁娶,不能到新娘身边去,忌摸新娘的轿子、嫁妆,忌到洞房里去,忌触碰洞房中的东西,忌出席喜筵。俗信孕妇不洁,“喜冲喜”不但损害新人的幸福、和睦,也累及孕妇本身及胎儿。

孕妇不得观看和参与丧事,不得手触死尸或棺木,忌食葬仪食品,忌受丧家赠物,忌摸丧葬用具。俗信丧葬属凶事,怀孕属喜事,“凶冲喜”会克孕妇及胎儿。婚丧喜庆的场面,容易影响人的情绪,尤其是孕妇对于胎教的养成,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情愉快,让胎儿在稳定的状态下成长,倘若于丧礼的场合之中,难免会被感染到哀伤的情绪,心情低落。

另外,过去婚丧喜庆的场合,往往都在户外举行,需要长时间的站立,夏天气温高,容易中暑受病菌感染。因此,还是劝孕妇多休息,人多且杂的婚丧喜庆场所,还是尽量别去吧!

孕期不能动剪刀

民间过去有这么个说法:妈妈在怀孕时拿剪刀缝补衣服,容易生出兔唇宝宝,因为兔唇宝宝的嘴唇看起来就像是被剪刀剪过一样。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宝宝生理上的缺陷大多为染色体异常所导致,与孕妇使用利器没有直接关系。

由于传统社会以男耕女织的型态为主,女性多从事劳累的缝纫工作,主要是为了让孕妈获得充分的休息,才会有此民俗说法。

家里可以搬家吗?

民间认为,怀孕初期最好不要搬家,因为胎神每天都在不同的方位,如果随便搬家容易影响胎儿;如果有搬家的必要,可依生辰八字对照黄历择日,是否不宜搬家?如果要搬家,要看胎神的位置在哪里,尽量不要伤到孕妇,并避闪开当日胎神的方位,也可以买一把新的扫把,在柄和头交界处绑一红色布,扫一扫。

孕妇在搬家的时候还是有一些讲究的,不是比较随意的,家人在搬家的时候可要留心了,最好是能把孕妇安顿好之后在踏踏实实搬家,孕妇住的屋子最好不要装修,即使装修之后的味道不是非常刺鼻但是对胎儿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当准妈妈用力搬东西时,腹压容易升高,会使子宫下沉至骨盆底,因而加重频尿、腰酸等症状,甚至出现鼠蹊部疼痛的现象。另外,还可能使子宫处于紧张的状态,引起子宫收缩,宫缩后血容易进不去,进而影响胎盘功能,影响宝宝的健康。

孕妇可以去探病吗?

孕妇不让探病,主要是为了避免邪气入体,从科学的角度来解析,孕妇最好不要去探病,原因在于医院里有很多的病菌,也是最容易被感染的地方,为了母体和胎儿的健康着想,孕妇不能去探病,也不要去产房。古人的用意是科学性、知识性的,但是为了让人信服,演变为以禁忌、告诫的方式达到效果。

不可以将手高举过肩否则容易流产?

民间认为,孕妇不能将手举过肩,因为这样容易冲撞胎神,导致流产。孕妇因体型改变,重心也比较不稳,因此应尽量避免拿高处的东西。最好能将家中常用的物品,放置在与孕妇肩膀同高的高度,避免发生重心不稳跌倒的意外。

现在看来,应该视个人体质而有不同的状况,如果家族中有习惯性流产的,就要小心一点了。若体质比较虚弱者,可以先请教医师,如何用医疗方法自我照顾、强化体质;除此之外,也可以求一些安胎符,提供更多而无形的保护。提醒准妈妈,虽然相信神但不可以太迷信喔!

标签: 两性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