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火锅底料只需三招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到了冬季,火锅就成了大家所喜爱的一种美食,恨不得每周都要吃一次,但你知道该如何辨别火锅底料吗?本文仅需五招,就让你辨别出火锅底料的真假,快来看看吧。

一、先从外观上分辨

含有当归,枸杞,腰果,杏仁,芝麻等材料的火锅底料,如果货真价实,看起来应该非常粘稠、有质感,而加了化学添加剂的火锅底料,看起来轻飘飘的、很透亮,没有什么质感。

二、其次从气味上分辨

货真价实的火锅底料刚放进锅里煮时,散发出来的气味不是很香,但是随着时间的增加会越煮越香,口感应该是醇香的如果是麻辣火锅底料,辣味口感应该是绵柔的。如果一端上来就香气四溢,并且带着刺激性辣味的火锅,很可能是加了辣椒精或者火锅红的“化学锅”。

三、鉴别底料是新鲜的还是“回锅油”

1、在汤底烧开的时候注意察看,是否有很多泡沫在锅里翻腾。正常的情况下,锅底烧开是没有泡沫的,有泡沫可能有问题。

2、是商家端上锅底的时候,烧开后先不要往锅里涮食物,可以用漏勺先捞一下汤底看是否有不明残渣。如果有,则说明火锅底锅很有可能是上一锅留下的。为防止商家赖账,在捞底锅的时候,要当着餐馆工作人员的面进行。

标签: 鉴别火锅底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