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营养美味,却有人过敏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山药不但有营养而且还有一定的医用价值,可以多吃一些。山药皮可引起皮肤轻微过敏,但你只要把双手放进撒了盐或醋的温水中,一会儿的时间就好了。

或者直接把醋倒在过敏的地方就可以了。只不过山药中的黏液会刺激皮肤. 醋洗,盐泡,热水洗都能减轻痒痒程度,但是带塑料手套才是上上之计。

山药营养分析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皆可食用。临床上常与胃肠饮同用治脾胃虚弱、食少体倦、泄泻等病症。

2、滋肾益精

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

3、益肺止咳

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

4、降低血糖

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标签: 山药营养美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