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浑身都是宝 千万别浪费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柚子多见于南方城市,大约在10到11月份采摘,果实鲜肉多汁,沁人心脾,其中柚子皮具有食用,祛除异味,防止蚊虫等功效。柚子全身都是宝,先来看看柚子肉的神奇功效。

【柚子肉】

1.降血糖。新鲜的柚子肉里面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对糖尿病的患者非常有益。

2.健脾胃。柚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常吃可以帮助消化,清肠利便。>>>>(大家还在看)除了牛奶之外 蔬菜也能补钙

3.保护心血管。柚子含有丰富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可以改善我们身体的代谢平衡,防止血压上升,对心血管疾病患者大有好处。

4.保护脑血管。柚子富含生理活性物质皮甙,橙皮甙等,可以降低血液粘滞度,预防血栓的形成。老年人常吃可以预防脑中风。

5.纤体养颜。有资料显示,每100克柚子仅含不到1克的脂肪和57千卡的热量,因此常吃不会发胖,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品。而且现在流行的蜂蜜柚子茶,可以养肺祛痰,美容养颜。>>>>(小编极力推荐)11种纤体食物吃起来 消脂排毒养颜治便秘

6.润肺。常吃柚子可以除痰止渴,理气散结,预防感冒。适合冬季养肺和缓解感冒后咳嗽。这里还有一个食疗小方:把一个柚子去除皮和内层的白髓,切碎后加入适量蜂蜜,放进盖碗中隔水蒸到烂熟的程度,每日早晚各一勺,用少量黄酒送服,能治疗老年人咳嗽气喘。不妨试一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