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食用橘子的好处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金秋时节真是橘子上市的日子,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受人欢迎,橘子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因而深受大家的喜爱,大家不知道,食用橘子还有很多好处呢。

1、通便、降低胆固醇

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2、美容、消除疲劳

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3、降血压,防*冠心病

橘子皮的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柑橘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4、防癌、抗癌

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陈皮:橘子干燥成熟的外皮,以陈者佳。其性温味辛苦,具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止咳降逆等功能,可*疗脘腹胀满及疼痛、食少纳呆、**呕吐、嗳气、呃逆、便溏泄泻、寒痰咳嗽等病症,还可解鱼蟹毒。采收陈皮时,去其白内皮后的红色外皮叫橘红,去红外皮后的白色内皮叫橘白,临床也专用,二者功效同陈皮,但前者侧重燥湿化痰,后者则长于和胃化湿。

青皮:橘子未成熟果实之外皮或幼果,色青而名之。其性温味苦辛,具疏肝破气,散结消痰之功,力较陈皮而强,常用于肝郁气滞所致的胸胁胀满、胃脘胀闷、疝气、食积、**作胀或结块、癥瘕等症。

橘核 :橘子的果核(种子),性微温味苦平,功专理气散结止痛,对睾丸胀痛、疝气疼痛、**结块胀痛、腰痛等有良效。

橘络 :橘皮内层的网状筋络。性味甘苦平,有行气通络,化痰止咳之功,主*痰滞经络之胸胁胀痛、咳嗽咳痰或痰中带血等症。

标签: 秋季食用橘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