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酸奶越酸越有营养?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酸奶是越酸越好吗?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弄明白牛奶是怎样变酸的。

加入牛奶中的乳酸菌发酵产生乳酸等物质,牛奶会变成有酸味的酸奶。正常出厂的酸奶,因为添加了糖或甜味剂,其酸甜度搭配得当,口感很好。但随着酸奶放 置时间的延长,乳酸菌会缓慢生长,酸奶酸度也缓慢增加,但在低温存储环境下,保质期内的酸奶酸度都是可被人体接受的,其乳酸菌的活性也保持较好。

但酸奶的 酸度是有限度的,如果酸奶在储存、物流过程中脱离了冷链,如被搁置在室温或者户外环境下,乳酸菌会迅速繁殖而导致酸奶酸度增加,并且超出可接受范围,这样 的酸奶口感会很酸,而且乳酸菌活力下降,乳蛋白变性程度增加,不利于人体吸收,也不利于肠胃健康。因此,酸奶并非越酸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