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怎么算?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将至,今年国庆高速免费通行乐坏了不少车主,不过值得注意的就是高速免费时间怎么算呢?是按上高速的时间的时间呢?还是下高速的时间呢?小编给广大车主捋一捋。

按照整点整时算,例如:国庆免费期间。10月1日的0时开始算起,到10月7日的24时截止。但要提示的是:高速的收费是按照出高速口的时间来收费的,例如:你9月30日的20点进入高速了,但到10月1日的0点10分猜到高速出口,那么你这整个路程都是不收费的。但要是回去的时候是10月7日 20点进的高速口,但出去的时间是10月8日的0点20分了,那么你这整个的高速路段都是收费的。

2016年国庆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此时段的10月1日00:00至10月7日24:00为7座及以下小车(载客车辆)免费时间。衡量是否免费,主要看两点:

1、如果是在开放式的普通公路行驶,由于没有入口领取IC卡这一前提,故以车辆驶过收费站车道时的时间为准。如果在上述免费时段内驶过收费站车道则可免费,否则需缴费。

2、如果是在封闭式高快速路行驶,由于在入口时领取了IC卡,则以车辆驶离收费站出口时刷IC卡的时间为准。如果在上述免费时段内刷IC卡驶离收费站出口则可免费,否则需缴费。

上述时间以收费站电脑系统时间为准,该电脑系统与标准北京时间100%吻合。

值得注意的是:不是所有车辆都在免费范围内,享有节假日免费条件的车辆仅限7座及以下的载客车辆(注意:是载客车辆,不是载货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如果你是头一天进入那么最好是选择在当天十二点之前就近下高速,否则是收全额.

标签: 国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