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夏季乱吃冷食易中毒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低温抑菌不杀菌 冷冻食物易引发"中毒"

低温可以抑制微生物的增殖,却不能起到有效杀菌的作用,一旦恢复室温,其中存活的微生物仍可能活跃、增殖,带来麻烦。肉类、蔬果和冻饺子之类的主食品都是在生的状态下冷冻的,难以保证冷冻前食物没有携带各种微生物,包括致病菌和病毒。

生的速冻食品,无论蔬菜、水果、肉类、鱼类,解冻后均需加热再食用。速冻主食必须彻底蒸煮烹熟之后再食用。而冰激凌、雪糕等不可能加热的冷冻食物,则最好选择可靠企业生产的产品,不能随便购买路边摊上的冷饮。

食物解冻后,如果在室温下放置很久,这个过程也会造成微生物的大量增殖。如果这些化冻食物没有和其他食物隔离,那么其中的病菌和病毒还可能污染到其他食物当中,造成交叉污染。

说到这里,下面来总结一下家庭生活中对待“冷”食物的10个安全原则:

标签: 夏季乱吃冷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