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什么时候入秋:预计2016年9月25日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北京什么时候入秋:预计2016年9月25日

昨天,早晚接连上演的阵雨,将京城的最高气温拉低至22.1℃,在降雨和冷空气的连续“夹击”下,未来本市气温将很难再超过30℃。预计到9月25日左右,本市将正式入秋,这比常年晚了近半月左右。

入秋的标准:一般情况下,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22℃才能定义为气候上的入秋。自1981年以来,北京地区常年入秋日为9月9日,其中最早为1996年8月20日,最晚为2008年9月19日。

今年夏天北京地区受到多个高温天气系统影响,副热带高压和大陆高压轮番上阵,时而形成潮湿高温,时而形成晴热高温,导致北京人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热的夏天。尤其是8月,北京地区平均气温为25.7℃,比常年偏高1.6℃,是有历史记录以来同期最高。而北京观象台8月份平均气温为27.5℃,创1950年以来最高值。由于夏天的势力太过强大,冷空气孱弱始终无法发挥作用,因此今年秋天来得格外晚。

市气象台专家分析,从目前看,9月上旬气温比往年偏高2℃多,预计中旬仍会偏高接近2℃,且从最新的气象资料来看,今明两天天气晴朗,最高气温将升至 25至26℃。这也就是说,本周仍然难以达到“连续5天气温低于22℃”这一标准。这样一来,今年入秋大约要等到9月25日左右了,这比常年晚了近半月左右时间。

今天,天空重回晴朗。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两天京城将不会有明显降雨天气出现,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5到27℃,夜间的最低气温为13到15℃,昼夜温差比较大。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冷空气活动很少,大部分时间都是晴到多云,风力不大,导致气温偏高。看来秋姑娘进京,又得延缓些时日了,还得等到下一次明显冷空气来袭,她才有望领到“进京证”。不过要提醒大家,随着季节转换,昼夜温差加大,入夜后气温下降速度很快,早晚已有秋凉之意,需及时添衣。

北京地区常年入秋日期为9月9日,自1981年以来,最早入秋出现在1996年,8月20日就迫不及待入秋了。最晚在2008年,9月19日才入秋。

市气象台专家提醒市民,最近要留神花粉过敏。在我国北方地区,夏秋过渡时期的花粉过敏一般由蒿草和豚草引起,这两种植物都是在8月底到9月开花的。近期,本市花粉浓度已经达到偏高水平,一些花草茂盛地区浓度更高,所以,易敏人群外出要做好防护,尤其重度过敏人群应远离花草繁茂之地。

【初秋养生常识】秋季天气渐渐转凉,而夏秋之际早晚温差变大,所以在这种气候不定的情况下要注意做好养生工作、预防疾病。下面为大家介绍了初秋保健的六个注意事项,为了抵抗疾病的侵害,赶快来看看吧!

标签: 天气预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