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父亲节我没再忘记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第一次知道父亲节这个节日时,我还在上高二,当时的心情如那个炎热而迷茫的夏天一般,不知道该给父亲送些什么,所幸也就不送了。而这不送任何东西或祝福的习惯一直持续到了今天。

前一阵子看到儿子幼儿园关于贴全家福的作业,我猛然想起好像从来没有和爸爸拍过照片,也从没有想起给他拍一张照片,那一刻我的愧疚、懊恼翻涌而出,淹没了我的眼睛,今年的父亲节我想做些什么……

在我的潜意识中“父亲”这个名词代表着尊敬、疏远、衰老,所以我更愿意在任何时刻都称之为“爸爸”,“我的爸爸”,其中包含了我的对爸爸的骄傲、自豪,以及期盼爸爸永远年轻的想法。

爸爸是一名教师,但是和今天大多数教师不同,他是一名乡村的教师,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还需要作为一名农民,种好土地。每日忙碌在学校和土地之间,农民的外表,知识分子的内心。

第一次认识到父爱是在7岁时,那年的秋天幼儿园刚开学,爸爸买了一双蓝色的球鞋送到幼儿园,蹲下亲自给我穿上,让我在同学们面前狠狠的骄傲了一次。

后来10岁左右还看到过那双鞋,但已经不能再穿了。可能受到蓝色球鞋的影响,我整个高中时期只爱蓝色、深蓝色。

第一次知道爸爸对我的担忧是在初二那年的夏天,学校的风气不是很好,有孩子谈恋爱、打架,更有一些类似于纹身的自残行为, 而我正处于青春期。

一次爸爸看到我手腕上有红色划痕和疙瘩,他以为我自残说:手脖子怎么了?不能在自己身上乱戳啊!

其实,当时我并没有像其他孩子那样叛逆,手上也只是丘疹一类的皮肤问题。但因为爸爸这句话我的青春期平安度过。

第一次知道爸爸为我身体担忧是在高三那年,学习紧张、压力大、睡不好、想法又多,学校离家几十里,每月只休息一天。

爸爸为了保证我身体的营养,每周都送牛奶、水果到学校。可是有一个周日的夜里,快十点钟时保安室打电话给老师,说有人找我。我猜到是爸爸,但是突然觉得这么晚爸爸还来,肯定是家里出事了,含着眼泪跑到保安室。最终爸爸因为白天忙着收麦子实在没空,只有趁着夜晚骑车过来,那时街上的商店早已关门,只有将身上的136块钱全部给我,让我想吃什么自己买。

第一次发现爸爸对我的妥协是在上大学前的那个暑假,整个青春期都没有叛逆的我,在那个暑假疯掉了,可能导火索是那个不愿面对的成绩单。整个暑假很少回家,连高考志愿都没和爸爸商量,直接和同学商量之后自己填写了,现在想想那时候确实将爸爸当成了一个外人。

不记得是什么原因和爸爸吵了起来,吵得非常凶,最后我说了一句:大不了以后再也不回来过年了。爸爸当时就不再讲话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之后,语气平和接近请求的说:年还是回来过吧!

标签: 两性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