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做这事要轻否则要倒大霉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男女做什么事要轻否则要倒大霉呢?人倒霉的时候,做什么事情都不顺利,就连喝口水都会塞牙,年底做哪些事情会倒霉呢?倒霉的征兆有哪些呢?总是倒霉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霉运化解的办法吧!

日常生活禁忌民间迷信

中国古代对于自然或者鬼神,有很深的敬畏之心,举头三尺有神明。我们暂且称作迷信吧,因为有很多内容是规范人行为的,也未尝不好。

现在我们都接受西方思想,破除鬼神宿命学说,但是这样的后果不言而喻,人们心中没有了敬畏,而道德有不能施行,所有各种社会丑陋现象萌发,笔者依据自己这么多老人教导的日常禁忌,纂写成文,论民间迷信禁忌。

1、扫地要轻慢,不要把灰尘扫的满天飞,因为“三尺”之上有神明,神明会怪罪。

2、做饭的时候,脚不要踢到橱柜门,锅碗瓢盆不要弄的叮当响,因为这些都是“灶王爷”的脸。

3、吃饭前不要敲桌子敲碗,因为厨具的声音会招来饿死鬼,它们吃不到饭食,会憎恨吃饭的人。

4、出门不要踩到下水井盖子,人们认为这是晦气的,其实这个说法也正确,看法是因为就会有个别下水井盖子破损或者不严密的,踩上去万一掉下去就惨了,有这个概率。

5、娶媳妇或者嫁女,一定要把小区的下水道井盖用红纸盖上,因为这些下水井有民间说的“煞气”会冲撞到新娘子。

6、下雨天不要轻易发誓,尤其是在打雷的时候,因为这时候天老爷就在头上,轻易发誓会亵渎神灵,天老爷会怪罪。

7、半夜出门走路不要回头看,因为那样容易招鬼,会把鬼带回家(这个有点迷信了)。

8、小孩子打喷嚏的时候,一定要打一个喷嚏说一句“一百岁”打第二个喷嚏大人要接着说“两百岁”因为打喷嚏动的是肾气,而肾气是生命的源泉。

9、不要把印有印有经文的各类纸张或者书籍,坐到屁股下面,这样是对圣人与神明的大不敬,会受到因果报应。

10、上厕所大小便的时候,要先用手指打个响儿,因为有许多吃屎鬼在用餐,贸然去厕所会打扰它们,它们会怪罪。

11、女子结婚举行婚礼之后三天要回娘家,这叫“回门”意思是女人嫁出去了,就是别人家的人了,三天就是“三才”意思为“天人地”,满了三天,就要回娘家看望生养我的父母二位老大人。

12、女孩子走路千万不要左摇右摆的,因为这样会惹来神明的嘲笑,同时也不利于家业的发展。

13、女孩子笑的时候,尽量不要露出牙齿,这在古代叫做笑不露齿。因为牙齿是肾的花朵,肾主封藏,笑露牙齿,肾气外泄。

14、出门之前要在手心画一遍三角形,或者画一个十字,这就代表有护法神保佑,出门平安的意思。

15、对长辈献茶或者敬酒,要尽量用右手,因为人有两尊神,左肩膀一尊,记录你的恶行,右边肩膀一尊,记录你的善行。用左手敬茶敬酒是对人的不尊重。

16、经过感觉阴森森的地方的时候,要在心里默念:天无忌、地无忌、百无禁忌,姜太公在此,诸神退位。

17、见到官员与富人要记得尊重他们,因为他们前世有善行,所有今世为官,我们要尊重尊敬善人,因为他们能洗涤人类的灵魂。

18、见到出家人无论大僧二僧,无论修为的好与不好,我们都要恭敬顶礼一次,因为这是对佛陀的顶礼,依法不依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