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和豆腐不能同吃 揭秘食物相克谎言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菠菜豆腐不同吃、豆浆+鸡蛋降低营养.。.身边总是流传着各种各样的食物相克传言,有的家庭主妇甚至必备一张“食物相克表”才敢下厨煮菜。究竟这些传言是真是假?我们吃进去的食品真的潜伏这么大的危机?小编带你揭开食物相克的真相。

菠菜+豆腐影响钙吸收?

“小葱拌豆腐”、“菠菜豆腐汤”是家常菜式,但在一些养生栏目里常听到,不建议把小葱、菠菜与豆腐放一起,因为小葱和菠菜中的草酸,易与豆腐中的钙结合成难以溶解的草酸钙,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长期食用易导致结石。

**解析

说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没错,但这并不是坏事。如果菠菜没有和高钙食物一起吃,那吃下去的草酸就会和身体中存在的钙离子,如尿里的钙离子相结合,反而更容易形成结石。

因此,*好的方法就是:把菠菜用沸水焯一下,可去除菠菜中的草酸。

标签: 食物相克谎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