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这种最佳补肾食物 远离肾虚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羊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肉类,特别是在寒冷的季节,更是成为了大家最喜爱的食物,像羊肉汤、涮羊肉锅,浓浓郁郁的香味真是让人胃口大增。

中医解析:羊肉本身属温热食物,入脾、肾。而且古代名医李时珍曾在《本草纲目》中说:“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也就是说羊肉是一具有温补强身补肾壮阳功效的肉类。

羊肉虽好,也能补肾壮阳,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是需要讲究一些禁忌的。像羊肉不能与醋、茶叶一起食用,会引发便秘,而且还会降低壮阳补肾的效果。另外,如果没有高血压、爱熬夜、发烧感染、体质偏热等问题,就可以享受羊肉。

标签: 最佳补肾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