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鸡蛋不能立即做的事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鸡蛋是很好的营养品之一,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物质,但是在中医学中,任何事物都相生相克,鸡蛋也不例外,因为吃完鸡蛋后,有些事情不能立即做。以下是7件吃完鸡蛋不能立即做的事情!

1、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糖

鸡蛋不可以跟味精一起煮,相信很多主妇都已经知晓。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鸡蛋不可以跟糖一起煮或者吃鸡蛋后吃糖也是不行的。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这也是不对的!

原因:糖与鸡蛋的结合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而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会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点击此处了解鸡蛋这样吃最有害 补品不当变毒品)

小贴士:如何挑选新鲜鸡蛋

1、看外观:

蛋壳最外面有一层水溶性胶状粘蛋白,它像是鸡蛋的外层保护膜,防止微生物进入蛋内,以及防止蛋内水分及二氧化碳过度向外蒸发。新鲜的蛋就有这样一层膜附着在蛋壳表面,看起来像是一层白霜状物质,不光滑。所以挑选鸡蛋的第一步就是看蛋壳是否光滑有霜状物,如果蛋壳光滑发亮,没有这层白霜状物,说明蛋已经不新鲜了(此条不适用于已经清洗过的蛋)。(点击此处了解吃完鸡蛋别碰5种食物 小心丧命)

保存要点:蛋壳外的这层膜是水溶性的,所以买来的鸡蛋不能用水洗,否则会破坏这层保护膜,反而使鸡蛋容易腐败变质。保存时也要注意防潮。

2、手拿感觉

同样大小的鸡蛋,用手掂一掂,手感重一些的更新鲜。因为在保存过程中,蛋内的水分会不断向外蒸发,所以保存时间越长,水分蒸发越多,蛋就越轻。所以,蛋的重量也是评定蛋新鲜程度的一个指标。还可拿起鸡蛋轻轻晃动,如果鸡蛋已经不新鲜,会感到蛋内有明显的晃动感,即民间常说的"散黄"的感觉。(点击此处了解鸡蛋10种最营养的吃法)

标签: 吃完鸡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