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5种毒水能不能喝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条微博引起了众人疯狂围观转发。因为发帖人罗列了日常5类对人体的有害水。对照这条微博,不少人惊讶地发现,自己每天好像都在喝“毒水”!那么,这些水究竟是不是和微博中所说的一样都藏毒呢?

微博提示五类水对人体有害

5类对人体的有害水:"1、老化水:有毒物质会随着水的贮存时间延长而增加。2、千滚水:久饮这种水,会干扰人的胃肠功能,造成机体缺氧。3、蒸锅水:经过多次反复使用的蒸锅水,亚硝酸盐浓度很高。4、不开的水:含有氯化物。5、重新煮开的水。"

“老化水”有毒不能喝?

原本只听说过隔夜茶不能喝,现在隔夜水也不能喝了吗?许多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早晨上班时给自己倒了杯水,但是因为忙,直到下午才想到要喝那么,这杯水已经“老化”到不能喝了吗?

如果从字面上来推测,“老化水”指的是贮存时间长的水。但是对于“老化水”会随着贮存时间延长而增加“有毒物质”的说法,专家指出,这种说法并不科学。因为本身从自来水厂送入家庭的水,就不可能是“最新鲜的”,也是需要时间加工消毒的,甚至在水厂就已经“过夜”了。

当然,摆放长久的水,可能受到环境、空气乃至容器的污染,影响会大一些,相对来说,没有新煮开的水干净;但如果片面地将“老化水”与有毒物质相联系,甚至理解为“过夜水”不能喝,这种说法有点“过”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