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太多咸味食物会减寿短命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盐虽然是人类生存必需的重要物质,但摄取过量同样会诱发各种疾病。事实上多吃盐会引起高血压、心脏病、胃肠道疾病已经是广为人知的常识了。

人群中真正嗜咸者不多,但不知自己其实已经吃了很多盐分的人却不少。由于肉类本身含有盐分,人们大快朵颐的时候自然就吃进去了很多盐分。很多人还喜欢吃撒了很多盐的烤肉、烤串、牛排等肉类食物,一顿饭吃的盐量就让人触目惊心了。

最近,英国关注食盐与健康的民间组织CASH对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三家快餐巨头的所有菜单进行研究后称:“三家快餐巨头的所有快餐食品所含的盐分均已超过每日盐分摄取量。”比萨中所含的盐分也相当惊人,基本都超过成人每日盐分摄取量。现在让我们来系统地说一说咸味食物。

巧用咸味治便秘

海带、海菜等食物对治疗肿瘤有益处

咸味最具代表性的功能是软坚作用。软坚是中医术语,就是让坚硬的东西变软的意思。往新鲜蔬菜上撒一些盐,蔬菜很快就会蔫,变得软塌塌的,这就是盐软坚作用的体现。这也是体热便秘后,用芒硝等咸味药材进行治疗的原因。不过,也不能因为咸能软坚而理所当然地认为咸味可治疗所有便秘。咸味对便秘的疗效仅限于身体多热、肠道干燥造成的热性便秘,而且疗效也是暂时性的。气机淤滞、缺水、身体虚弱等造成的便秘不宜用这种方法治疗。

咸味的软坚特性还可用于腹内肿瘤等疾病的治疗,还可治疗甲状腺肿瘤等软性肿块,海带、海菜等略咸的食物对这类疾病有好处。不过,治疗任何疾病都应综合考虑体质、症状和身体状况。盲目坚持一种治疗手段可能带来更大的伤害。

血液循环异常需禁食咸味食物

因为味咸能入血,所以血病患者应禁止多食咸味食物。咸味的软坚作用会稀释血液并改善血液循环,对多热引起血稠和血液循环不畅有疗效。但是物极必反,咸味过度则让血脉凝滞不通,阻碍血液循环。所以产后、手术后、事故等造成出血严重的患者应禁食太咸的东西。还有因血液异常导致的高血压、心脏病也不宜多吃咸味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