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食物乱吃非常要命!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在车站和机场都可以看到返程的人们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各种当地特产,无论是自己吃还是用来送人都非常合适。不过,当我们认真审视这些原汁原味的土特产时,除了美味之外,不难发现其中很多并没有我们想得那么健康,如果在烹调和保存时不加注意很可能还会给身体带来一些负担。土特产虽好,但是里面究竟有哪些营养成分,如何保存,又要怎么吃才能吃得更健康,这些问题并非每个人都了然于胸。

肉类

腊肉脂肪、钠盐含量均偏高

肉类食品为了便于携带和保存,往往会风干、熏制或者采用真空包装等方法。比如湖南、四川一带的特色食品腊肉,近几年在全国都很受欢迎。还有南京盐水鸭、德州扒鸡、平遥酱牛肉等等这些经过处理后的真空包装食品也是节前节后人们常用来馈赠亲友的特产。

虽然这些肉类特产口感各异,带着浓浓的家乡味儿,但是从营养和健康的角度来看这些食品对很多患有高血脂、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患者来说其实并不合适。

北医三院营养科主任李百花表示,这些肉制品往往脂肪含量非常高。以腊肉为例,100克腊肉中脂肪含量高达50%,而且每100克含胆固醇123毫克,比鲜肉要高50%。而饱和脂肪和胆固醇正是导致高血脂的“危险因素”。

其次,这些肉类在制作的过程中营养损失多。在制作过程中,肉中很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受到很大损失,其中B族维生素、烟酸、维生素C等含量几乎为零。*后,作为一些加工肉类的通病,这些食品中的钠元素含量较高。为了达到更好的口感,这些食品在加工的过程中往往加入更多的盐。100克腊肉的钠含量近800毫克,超过一般猪肉平均量的十几倍。而进食腊肉时盐分的摄入也会增多,血压较高的人群可能会受到影响。

标签: 食物乱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