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吃多会中毒 每天别超三瓣!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大蒜炒菜时调味最香不过了,很多人习惯放许多大蒜与菜一同煸炒,这样炒出来的菜才会喷香扑鼻。但要提醒大家,大蒜虽有诸多好处,也不宜长期大量食用,否则可能中毒。

印度科学家进行了一项实验:将大蒜捣碎制成鲜蒜泥,然后给大鼠吃不同剂量的鲜蒜泥,在不同时间测定血清转氨酶、胆红素等肝功能指标,并在28天时进行肝组织的病理解剖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吃每公斤体重0.5克的大蒜泥,就可能引起一只动物的肝损伤。

该实验确定的鲜大蒜泥安全剂量是0.25克/公斤体重/天。折合成人的安全大蒜泥剂量为12.5克/天(对于体重为50公斤的人来说)。

因此,我们平时生吃大蒜每天最好不要超过12.5克,也就是两三瓣,否则可能导致肝功能损伤。

温馨提示: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大蒜中毒,所以,在吃蒜泥时最好加些醋或者盐,进行解毒,以降低大蒜中毒的可能性。

标签: 蒜吃多会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