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自带病菌 吃出病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每年约有1/6美国人感染食源性疾病。日前,大肠杆菌爆发成为各国一大公共卫生难题,因此有必要再次告诫公众注意个人卫生,谨防病从口入。据美国《预防》杂志最新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食品安全与微生物学教授弗朗西斯科·迪茨博士列出6种最容易感染病菌的蔬果的安全操作注意事项。

豆芽菜。生长于潮湿环境,容易滋生细菌,特别是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

专家建议:彻底冲洗可以减少或去除细菌。健康人群可以抵御少量细菌。但是8岁以下和65岁以上人群、孕妇以及免疫力差的人群最好不要吃豆芽菜。豆芽放在1—5度的冰箱中冷藏,可遏制细菌繁殖。

标签: 食物自带病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