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猪肉与虾同食 男士耗气损精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很多家庭都会注意食物的营养搭配,每天都会注重荤素或是再加上海鲜。可是,有专家提出男人切莫猪肉与虾同食,耗人阴精。

营养分析:虾有淡水虾、海虾之分。淡水虾(如青虾),性味甘温,功能补肾壮阳,通乳;海虾,性味甘咸温,亦有温肾壮阳,兴奋性机能作用。猪肉助湿热而动火,故二者相配,耗人阴精,元·朱震亨云:“猪肉补气,世俗以为补阴,误矣!唯补阳尔;今之虚损者,不在阳而在阴,以肉补阴是以火济水,盖肉性入胃,便作湿热。”阴虚火旺,忌猪肉与虾配食。(虾,性温,有补肾壮阳的功能。现代营养学家一致认为,虾营养价值丰富,脂肪、微量元素(锌、钙、铁等)和氨基酸含量甚多,还含有荷尔蒙,有助于补肾壮阳。点击此处了解男士补肾助阳五款虾疗食谱)

猪肉

猪肉不可配芜荽。《饮膳正要》:“猪肉不可与芜荽同食,烂人肠”。

营养分析:芜荽辛温,其性散发,耗气伤神。猪肉滋腻,助湿热而生痰。韩矜曰:“凡肉有补,唯猪肉无补。”一耗气,一无补,故二者配食,于身体有损而无益。芜荽又名香菜,可去腥膻。与羊肉同吃相宜。

标签: 猪肉与虾同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