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外卖风波:厕所里洗菜 满地油渍 这种网上外卖你还敢吃?

2016-09-21来源 : 互联网

2016外卖风波:厕所里洗菜,满地油渍,这种网上外卖你还敢吃?

打开手机上的外卖APP,通过手机订餐,已成为不少人日常订餐的首选方式。但你可曾想到,在居民楼的狭小房间里,各种食材随意堆放,厨房内满地油渍,操作台上沾满炒菜剩下的边角料,煮好的饭放在堆放着各种杂物的阳台上……而一些“美味”的外卖竟来自这里。

近日,有市民向重庆晨报报料,南岸一个小区居民楼内隐藏着这样的外卖窝点,不仅食品安全得不到保障,附近的居民生活也受到影响。

外卖店藏居民楼,油烟呛鼻

“我们小区居民楼内有外卖店,油烟味实在让人受不了。”近日,市民唐先生向晨报报料,他所居住的南坪万达铭邸小区内有人在居民楼内开外卖店,不仅油烟呛鼻,而且每到饭点,送外卖的人员频繁出入,小区安全难以得到保障。

9月19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唐先生反映的隐藏在居民楼内的外卖店,一进该外卖店所在的楼栋大门,一股呛鼻的油烟味便扑面而来,一旁扫地的清洁阿姨摇了摇头说:“这样的情况好几个月了。”

顺着油烟味,记者来到2楼的一家住户门前,大门半掩着,屋内几个人正忙碌着,已经做好的菜品摆放在工作台上,呛鼻的油烟味从门缝里不断涌出。

“我们没有实体店,以后需要订餐可以打电话。”一位40多岁的妇女出门介绍说,店铺名叫“家里小厨房”,在美团或百度外卖上都能搜索到,每天可以卖出好几十单。

外卖店开在居民楼内,取得相关营业执照了吗?妇女笑了笑,没有回答。

记者通过美团和百度外卖搜索发现,这家名为“家里小厨房”的外卖店注册地址为南坪珊瑚路2号,除了这家外卖店外,还有一些注册地址显示为居民楼、小区的外卖店。

厕所洗菜油污满地,还无证经营

这家外卖店到底是否无证经营?小区物业的冷经理表示,外卖店开在居民楼内的情况他们和业委会都知道,物管也下发过整改通知书,但整改通知贴出后并没效果。

为了搞清楚这家外卖店的真实情况,昨日上午,记者与南岸区食药监分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万达铭邸小区。经现场确认,这家名为“家里小厨房”的外卖店并无工商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证明,属无证经营。

现场的卫生状况也令人担忧:客厅内堆放着各种食材,靠门的工作台上摆放着已做好的菜品,另一旁的工作台上堆放着一些菜品原材料,一旁的墙上已变得黝黑;厕所内摆放着刚清洗好的蔬菜、肉品,一旁就是拖把;厨房内更加令人作呕,满地的油渍,肮脏不堪,炒菜的锅已脏得看不清样子。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对该外卖店开出了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

不仅如此,隐藏在居民楼内3楼的另一个无证外卖店“田记私房菜”也被工作人员发现。

欢迎报料居民楼里的外卖店

此前,关于网络送餐平台的真实性以及食品安全问题就引发不少市民的关注。南岸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种居民楼内的外卖店,是不可能办到餐饮服务许可证的,他们也曾查处过居民楼内无证经营的外卖店铺。

国家食药监局在去年8月出台的《网络食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提出:“网络食品经营者应当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或者备案凭证。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或者备案凭证的,不得从事网络食品经营活动。”

如果你在网络订餐中也遇到过类似乱象,如果在你附近也有隐藏于居民楼内的外卖店,欢迎拨打966966报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