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槟榔的坏处 让你远离槟榔的3个理由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过量槟榔碱引起流涎、呕吐、利尿、昏睡及惊厥、甚至胸闷、出汗、头昏致休克、不可吞食。根据医学上的统计,嚼食槟榔与口腔癌有密切的关系。从国内医疗院所数年来研究结果显示,嚼槟榔不仅对口腔癌、口腔粘膜纤维化等症状发生有相当显著之相关。

其它癌症,如咽癌、喉癌、食道癌、肝癌、肝硬化与嚼槟榔有关。

三类人别吃槟榔

1、有患癌症历史的家族成员不能吃槟榔。癌症发病有内因也有外因,如果家族中有患癌症的历史,那么此家族成员基因细胞DNA很容易受外界影响,突发变癌。

2、曾患过一种癌症(不一定是口腔癌)的市民,也不能吃槟榔,因为很容易会患二重癌甚至多重癌。

3、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孕妇、幼童以及身体羸弱者也不能吃,因为槟榔能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