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心理学 女人在婚姻中的10种地位

2016-09-19来源 : 互联网

这样的女人属于真正的女权主义者。她是一家之主,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由她做主,男人丝毫没有说话的权利,任何事情都要经过她的同意才能做,没有自由。

这是典型的“女强男弱”型的家庭关系,一般是由于男人很窝囊,或者是男人太爱自己的妻子,过分骄纵的缘故而形成的。

1、保姆型

女性由于经济地位的不*立,或者是男女双方的地位悬殊太大,或者是女性在性格中的过分懦弱,在家中处于弱势地位,长期形成了唾面自干的习惯,而把自己变成了全家人的保姆。

这样的女人,既要孝顺公婆,又要教育孩子,还要顺从老公。她们已经没有了自己的空间和时间,失去了自我。

这种类型的太太,实在也还包括那些“全职太太”。全职太太看起来似乎是养尊处优,实际上,只不过是具有主人地位的**保姆。

2、管家型

太太是家里的财政部长,统筹安排全家的收支。像一个单位的会计出纳职员,精打细算,但一般是真正过日子的好手。

由于是管家,所以还是把做主的权利让给老公,而把自己的意见摆出来即可。这类太太大多办事果断干练,但由于是管家的地位,全家人的吃喝拉撒都要负责,所以一定要避免老太婆式的唠叨。

3、伙伴型

这种类型的可以看作是合作型,夫妻双方相当于合作伙伴,两人的财产都是*立的,分的非常清楚,家庭的消费支出实行AA制。

赡养老人抚养孩子所需要的经费,都实行各自承担的方式。这种类型的夫妻关系,多出自于再婚家庭,但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

标签: 恋爱心理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