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要警惕五种易中毒的食物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生竹笋会引起食物中毒

竹笋可谓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美食了,吃起来味道清香口感脆滑,是非常好的一种蔬菜,所以很多人为了保留口感,都会把竹笋做的半熟不熟的端上餐桌。

但是,没有熟的竹笋类植物,都含有一种生氰葡萄糖苷的一种毒素。

如果没有煮熟,这些毒素就会转化成为不同的物质,会破坏我们身体细胞的呼吸作用,*终导致细胞死亡。

这是非常不好的饮食行为,蛤蜊里面寄生的细菌,就会导致腹泻等症状发生。

所以说,买海鲜一定要当时就吃完,千万不要留着,更不能过夜,不然会拉肚子拉到虚脱,是食物中毒的非常常见的症状。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