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这种颜色的汤小心易发胖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喝汤减肥?很多人都不信,一般都会认为喝汤只会胖不会瘦,如果你也是这样想的那就错了。喝对了汤是可以达到瘦身的效果,但如果喝错了,那就只有增肥了。想知道减肥喝什么汤以及喝什么汤减肥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汤的种类有很多,颜色也有很多,不要不在意汤的颜色,汤的颜色也是你是否会发胖的关键。

女人要滋补,少不了喝汤。很多人以为,白色就是蛋白质,因此,乳白色的汤是*有营养,*滋补的。

为了熬出已过乳白色的营养汤,主妇没可没少花心思。然而,如果告诉大家一个事实,喝乳白色的汤容易发胖。估计不少要减肥的女性们要灰心了。

喝什么汤易发胖

为什么说乳白色的汤容易让人肥胖呢?这是因为鱼汤、肉汤、猪蹄汤等乳白色的汤的材料一般都富含脂肪,在高温煮沸之后,这些脂肪就会形成微滴均匀地分散在水中。

这些分散在水中的脂肪会跟食材中的可溶性蛋白质发生乳化作用,使得本来与水不相溶的脂肪“融”入水中,水就变成了乳白色。

平时我们喝汤,食材的油脂与水不相溶,漂浮在汤上面的时候,我们会先拨开油脂再勺汤。

但是像乳白色的汤,脂肪均匀分散在水中,人们看不见油脂,自然就不会警惕啦。

所以说,乳白色的汤喝多了,蛋白质补充的同时也会让人摄入很多的脂肪。对于害怕发胖的人群来说,*好还是喝一些清汤。

熬汤的时候,要少放食用油。那具体喝什么汤减肥?下面**几种瘦身汤的食谱。

1、木耳芦笋蘑菇汤

材料

芦笋320克,蘑菇(鲜蘑)160克,木耳(干)50克,酱油5克,盐3克,味精2克,胡椒粉3克,香油10克。

做法

1.芦笋切去老部再切薄片。

2.蘑菇去泥沙放入锅中,用开水烫一下冲冷,切片。

3.木耳切同芦笋一样的薄片。

4.炒锅放上汤加盐,味精,胡椒粉煮开。

5.再入芦笋、蘑菇、木耳同煮2分钟,倒入碗内酱油,麻油即可。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