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牛奶 危害大会影响消化与吸收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3、加热过的牛奶,钙会流失

我们的身体热量从食物中可以吸收很多,吸收的过程比较缓慢,但是肯定会很充分。很多人在喝牛奶之前可能因为不喜欢喝冷的东西,就喜欢热一下。这个方法是可取的,但是却不能煮沸牛奶。那样牛奶的价值就会减少许多。尤其是钙会流失很多!

煮沸后,有的维生素会被破坏,而且牛奶中的钙会形成磷酸钙沉淀,影响营养素被人体吸收。煮牛奶也有一定的学问,多数人会将白糖中入牛奶再加*同煮,这样会使牛奶中的赖氨基酸与糖在高温作用下发生反应,生成果糖基赖氨酸,这种物质不会被人体消化吸收,反而对人体健康有害,所以煮牛奶应该等煮开牛奶后不烫手时再加糖。

正确食用方法

1、牛奶要与食物搭配喝

喝牛奶前*好先吃一些谷类食物或者边吃边饮用。

2、晚上喝牛奶*好

*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特别是L色氨酸它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它能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眠,并且无任何副作用,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钙还能清除紧张情绪,所以它对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于人们的休息和睡眠。除了晚上喝牛奶*好,喝牛奶还有另外两个*佳时间,请点击查阅:喝牛奶的三个*佳时间。

3、注意牛奶饮用量

喝牛奶的量也很重要,因为喝得少了就无法发挥它的作用。喝多了的情况下,身体消化系统有限,又无法全部消化和吸收利用。所以要根据实际情况去喝,年龄、体能消耗和经济条件都应该作为依据,根据这些确定每天的喝奶量。

一般来说,成年人**应喝400~500毫升,即两瓶(两袋)牛奶,至少要喝250毫升左右,即一瓶(一袋)牛奶,*好不超过1000毫升,否则其营养成分难以全部吸收利用。过量饮用牛奶,特别是高脂牛奶易导致脂肪摄入过多,尤其对体力劳动较轻,体重过重的人要注意饮用量。

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1、婴幼儿喝牛奶能促进智力发育。牛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时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构成脑和神经组织的一种成分。所以,牛奶能促进智力发育。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