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吃这种食物必得癌症

2016-09-18来源 : 互联网

平时存放粮油和其他食品时必须保持低温、通风、干燥、避免阳光直射,不用塑料袋装食品。如果发现家中的大米有了轻微的霉味儿,那么在蒸煮前一定要充分揉搓,淘洗干净,因为黄曲霉毒素多存在籽粒的表面,搓洗可以去除粮食表面的大量毒素。用高压锅煮饭也比较适合去除大米的毒素。

一项*新研究成果显示,青菜中的叶绿素等物质能有效降低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的毒性,并减少人体对黄曲霉毒素的吸收。研究人员指出,菠菜、西兰花、卷心菜等青菜中富含叶绿素和叶绿酸。

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加注意,不吃发霉的食物,这样才能避免黄曲霉毒素对人体的伤害,才能降低患肝癌的风险。

哪些饮食会引发癌症

一、哪些食物会引发食道癌

1、既饮酒又吸烟的人发生食道癌的机会很大。

2、食物中微量元素钼含量低的地区,是食道癌高发区。

3、膳食中新鲜的绿叶蔬菜和水果摄入不足,导致维生素A、维生素C缺乏,会使食道癌的发病率增高。

4、以小麦、玉米为主食,锌、镁和烟酸摄入较少的地区居民,易发食道癌。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